如何知道你的孩子是否在吸毒?

作為父母,我們應該學會發現孩子行為的變化是因為發育原因還是其他原因,比如吸毒。學習如何辨別它們吧!
如何知道你的孩子是否在吸毒?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9

作為父母,我們應該學會發現孩子行為的變化是因為發育原因還是其他原因,比如吸毒。學習如何辨別它們吧!

如今,吸毒成為了父母最擔心的事情之一,了解你的孩子是否在吸毒對及時尋求幫助來說至關重要。

每年新的吸毒數字都令人擔憂。儘管青少年“嘗試”一切新事物都是“正常”的,但毒品很容易上癮。

11歲到21歲之間的人通常對風險的感知是扭曲的,這解釋了為什麼他們經常做些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那些有對某種事物上癮的孩子的家長說道,及時發現問題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他們表明跡象並不明顯。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討論一些你應該要注意的跡象。

猖獗的青少年和毒品

青少年,經常有勇敢和叛逆這兩個標籤,他們經歷一段困難的變化時期。

這個時期正是性興趣、歸屬感的需要以及同伴認同發展的開始。

如果他們沒有一個與家人溝通的健康渠道,他們不能很開放地談論他們的需要,那麼及時採取行動並將青少年從這個可怕的魔掌中解救出來會變得更加複雜。

毒品 – 不可低估的敵人

許多青少年和父母認為吸毒是一個簡單的行為,之後就會放棄了,他們不認為自己有可能在餘生都和毒品在一起,不認為毒品會給他們的個人及職業生涯造成任何嚴重問題,也不認為毒品會給他們的健康帶來威脅。

青少年直到真正嘗試毒品才意識到它很容易成為一個嚴重的問題。另一方面,作為父母,我們拒絕接受我們的孩子不能免於這類危害,因此,我們往往沒有做好準備,不知道當問題發生在我們身上時該如何處理。

我們應該做的第一件事是確定我們孩子這種不尊重的態度是由荷爾蒙變化引起與否。

需要關注的一些行為

正在吸毒的青少年自然地會想隱藏毒品。因此,你要注意任何一切反常的行為,這點很重要。

1. 注意氣味

香菸或菸草這類的成癮物有強烈的氣味,會附著在那些使用者的身上,以及他們的衣服上。

使用者用來防止被發現的策略是反覆使用古龍水,嚼口香糖,並過度洗手。

2. 注視他們的眼睛

眼睛是檢測是否有毒癮的很明顯的標誌

每種毒品都有副作用,例如,大麻會引起發紅和昏昏欲睡的眼神,相反,可卡因和搖頭丸會使瞳孔放大,讓眼睛看起來很寬很圓。

3. 過度易怒

青少年的荷爾蒙變化通常會引起幽默上的變化,但相比之下,毒品引起的變化通常要誇張得多。當孩子們因為身體渴望毒品,而又處於退縮狀態時,他們就會變得易怒和激動。

他們會孤立自己,傾向於與他人保持距離,尤其是跟自己的父親保持距離,因為這樣他們就不用向任何人解釋地使用毒品。

4. 從櫃子裡偷藥

當有人開始濫用藥物時,他們通常會嘗試不同類型的藥物,這就是為什麼他們說“只是在試試”而已。

家裡面的藥櫃通常是藥物的來源,而不需要青少年花費任何費用。 止痛藥和流行的止咳糖漿是那些已經嘗試過並試圖誘導他人的人最常推薦的藥物。

因此,如果你發現家裡的藥不見了,就是與孩子進行談話的時候了。

5. 他們變得不負責任

上癮是最具破壞性的一種影響,它是一種會讓你拋棄一切,去擁有更多自由時間的壞習慣。年輕的吸毒者會放棄學業以及任何需要他們努力付出的東西。

學習成績退步,他們不做任何功課就享受自己的課後時間。

總體評估

孩子濫用藥物的行為變化通常是顯而易見的,父母可以很容易察覺出來。根據藥物的不同(興奮劑或鎮靜劑),幾乎都會有明確的證據。

如果他們走路或說話的速度變快,他們可能服用了安非他命,如果他們兩天都不睡覺,他們可能吸了可卡因,相反地,如果他們看起來又累又慢,他們可能在吸食大麻。

重要的一點是要保持警惕,關心你的孩子,注意他們的行蹤,他們和誰玩在一起,他們的朋友是誰。

日常有效的溝通是保持和孩子之間親密關係的基礎,也是防止像毒癮這樣可怕情況發生的基礎。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