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一個偉大的角色

無論今天是不是母親節,都不要忘記告訴媽媽你有多愛她,她在你的生命中有多麼重要。
母親,一個偉大的角色

最後更新: 15 六月, 2019

世界各地的人在不同的日子裡慶祝母親節,但主要都在五月慶祝。
這個故事發生在1865年,當安·瑪麗亞·禮夫·賈維斯(Ann Maria Reeves Jarvis )決定選一個特定日子,召集一群母親,她們聚集在一起交流經驗,討論女性在社會中的地位,當時母親這個身份和其責任並不明顯或得到承認。
安·瑪麗亞·禮夫在美國很有名,和她自己母親一樣,她也是一名積極份子,她為職業婦女爭取權利,改善醫療、薪水和兒童教育等社會條件。
那已經是很久遠的事了,人們開始聽到女性的聲音。我們已經做出很多改變,有很多勝利值得我們慶祝。然而,在如今如此複雜和如此要求的社會裡,我們還有漫長又艱辛的路要走。今天,我們想和你一起思考母親在我們這個時代的角色。

當今世界的母親:一個敢於冒險的母親

當一個母親開始進入扶養孩子這個美好而複雜的階段時,“母親”僅僅是一定義她們的標籤。

為人母並不容易,原因有很多。

首先,現在的社會仍然不適合扶養孩子所需要的一切,而且,在許多國家,產假太短,工作時間也不夠靈活,最重要的是,政府的援助政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才能有利於家庭

北歐國家目前是世界其他國家的榜樣,他們為夫妻提供產假和陪產假,讓他們有時間陪孩子,這鼓勵他們從小就和孩子建立健康的關係。

除此之外,北歐國家還提供良好的工作時間、兒童保育和經濟援助,以提高出生率。

把這些理想的條件暫時放一邊,大多數母親不得不踏上一段相當長的旅程來安排日程,並與家人達成協議來照顧孩子。

有時,為了照顧孩子,他們不得不減少工作時間。

每天都是告訴媽媽你有多愛她的一個機會

除了社會和當前的政治形勢給母親帶來的困難之外,在你的生命中,母親還扮演著許多其他重要的角色。

你們之間的關係不一定包含基因紐帶,但一定包含一種情感紐帶,這比一段戀愛關係更能造就今天的你。

母親幫你穿衣服,激勵你,永遠都是你的一部份。

給你真摯又堅貞的愛以及尊重你的母親是你生命中最偉大的人。

母親節只是一個和她吃大餐的藉口,送她小禮物或鮮花的藉口。

但是請記住,你不需要一個特殊的日子來告訴她你有多愛她,有多欽佩她。

任何時候都可以,一年中的任何一天都是和她在一起,照顧她,關心她,和她交流的完美日子。

母親,我的靈感來源

不管是昨天,今天,還是明天,媽媽都是一個堅強勇敢的女人,乍一看,你或許看不到她的王冠,但是所有母親都帶著一個王冠,因為每一個女人都打過無數場你看不見的戰爭。

想想其他母親,想想所有的母親,她們都經歷了無數次的逆境、艱辛、饑荒、衝突和孤獨。

她們都用自己的雙手,自己的努力建立了一個家庭。

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故事中有不只一位女性一直在激勵著你。

今天是紀念你過去的母親和現在的母親的好日子。

今天是反思我們尚未實現的一切的最佳時機,是時候思考一下,作為職業母親,我們仍然缺乏哪些社會權利來為我們自己和我們的孩子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每一個母親都會感激她所愛的人給她的一束鮮花和一個大大的擁抱

我們絕對不能忘記這場為我們在社會中贏得的認可而進行的鬥爭。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