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小嬰兒絕對不該做的8件事

當我們見到我們的小寶寶的時候,我們即便已經收集了許多關於嬰兒照護的資訊,還是會覺得不知所措。今天的文章要來告訴你,你不應該做的事。
對小嬰兒絕對不該做的8件事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當一個嬰兒躺在他或她母親的懷裡時,這是個美好的時刻。毫無疑問地,母親會覺得幸福滿溢,但也可能會有點緊張,尤其如果她是新手媽媽的話。

儘管有來自已經生過小孩的祖母、姐妹、阿姨和朋友們的建議,加上產前課程和搜遍數百個網站,但是當新手媽媽第一次把寶寶抱在手裡時,即便有全部的資訊,可能還是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們將簡述寶寶回家後的基礎知識,主要是要讓新手媽媽有個好的開始。

接下來,我們會介紹小寶寶不該經歷的八種情況。

你絕對不該對嬰兒做的事

1.讓嬰兒獨自一人

嬰兒抱小熊

首先,不要讓寶寶獨自在床上、嬰兒床、換尿布台或另一個房間裡。 嬰兒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無人看管或獨自一人

哭是一種交流形式。如果你的寶寶在哭,那是因為他或她有需求:要餵食或換尿布、有什麼讓他們覺得不舒服、或你的寶寶可能只是單純地想和媽媽在一起。

有人說寶寶需要學習如何獨立。但是,他們會在以後的生活中學習如何獨立。

與所有的哺乳動物一樣,嬰兒依賴於母親在身邊照顧他們。在媽媽的子宮里待了9個月,除了媽媽的聲音以外什麼都沒有,寶寶們會為了要和媽媽在一起而哭泣。

想知道更多? 35歲當媽媽的六大優點

2.定時哺餵母乳

儘管這是更艱難的歷程,但如果你決定哺餵母乳,就恭喜了!因為沒有什麼比得上你的寶寶一邊喝奶一邊仰望著你更棒的事情了。

哺餵母乳不應該有時間表,而是該按照需求;使用配方乳的話,嬰兒則需要每3小時餵食一次。

小嬰兒不僅在感到飢餓或口渴時才需要母親的母乳。除此之外,這也是與媽媽連接、尋求安心感和感受媽媽的愛的唯一方式

3.讓嬰兒獨自哭泣

媽媽與嬰兒

一定會有一位奶奶或阿姨跟你說,要讓你的寶寶獨自在嬰兒床上哭泣,以進行訓練。那些更有意見的人甚至可能會說,你的寶寶用哭來操弄你。

操弄是一種適用於成年人,而不適用於嬰兒的概念。你該問自己的關鍵問題是:在等待了9個月之後,我是否要讓我的寶寶獨自哭泣

一個沒有被關心的哭泣嬰兒最終會停止哭泣,因為他或她會明白:你不在乎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哭泣是嬰兒的唯一表達形式;當寶寶哭泣時,他或她就是正在告訴你些什麼。

4.讓嬰兒獨自睡覺

嬰兒睡覺與成年人不同。嬰兒 每隔兩三個小時會醒來尋找媽媽,以便再次入眠。你不能教小寶寶怎麼睡,而是小寶寶會自然地睡。

自己睡著是他們隨著時間成長會發生的歷程。如果你不確定是否要與嬰兒睡在同一張床上,也請讓嬰兒床靠近自己,以便你能儘快的出現在他們身邊。如此一來也可以幫你減少晚上起床的次數。

5.大力搖晃嬰兒

大手拉小手

我們必須要說:在經歷過寶寶不斷哭泣的夜晚,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做或是到底哪裡不對勁之後,這真的會令人感到絕望。那些說自己從未想過要大力搖晃小寶寶,看可不可以讓他們停止哭泣的父母可能是在說謊。

大力搖晃無助於你的寶寶冷靜下來。這可能只會嚇到他們,反而讓他們哭得更嚴重。

此外,你可能會傷害到他們嬌嫩細緻的小身體。關愛和頻繁的擁抱會提供 要讓他們冷靜下來所需要的 安寧與平靜

6.不抱他們

母親安全的臂彎會讓寶寶放鬆。如果小寶寶沒有經常在母親的懷裡放鬆,那麼小寶寶將很難安定下來繼續生活。

與母親的身體分離三個小時後,嬰兒的疼痛反應會啟動。其結果是壓力及-長期來說的話-情緒疤痕。

嬰兒無法防衛自己; 們需要儘可能與他們的母親多接觸。他們需要被照顧、被保護及給予他們所需之物。從一開始就限制與寶寶的接觸會減弱幸福感的賀爾蒙受體(血清素、內源性鴉片類藥物和催產素)。

7.懲罰他們

手扶嬰兒

一巴掌會教導嬰兒不要信任正在照顧自己的那個人。此外,嬰兒會學會抑制自己的需求、會因為身旁的世界而失去動力、會因為他們貶低自己的衝動而失去對自己的信心、最後會接受疼痛和壓力為常態。

要養育出 知道自己的需求會獲得滿足的 快樂寶寶,你必須要有耐心。當然,有時候很容易覺得絕望。照顧小嬰兒是件亂七八糟的任務!但嬰兒需要的照護來自於成年人的耐心

請記住:當大多數關愛的人能夠控制自己的負面情緒時,就保證了未來的成年人會有更多的同理心和合作能力。

8.不相信你的直覺

坊間有很多意見,從專家的說法到其他媽媽會告訴你的,各有不同。雖然其他女性和媽媽們的社群 可能在一開始會有很大的幫助,但是當你的內心告訴自己該採取不同的方式時,請相信它。

當媽媽會將一個女人與她的天性和最純粹的本能重新連結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