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愛你的人會給你安全感

愛你的人會了解真實的你,並且永遠不會試圖去改變你,他們能接受你的全部優點與缺點,並支持你的所有付出。
真正愛你的人會給你安全感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一個人真正愛你的人會讓你笑,會與你分享他的喜悅,他會帶給你安慰與安全感,而不是恐懼、憂慮和悲傷,這些都是一個健康愛情的基礎。我們都知道,要找到這樣一個感情成熟的人並不容易,很難找到一個能毫無欺騙,能真正給我們安全感的人。

不過,從一開始我們就必須非常清楚地知道:自己希望應該如何被對待,就應該如何對待他人,反過來說,我們應該要清楚自己值得得到什麼,這就意味著我們要很了解自己和了解他人。

當然,感情和親密關係可以是極其複雜的。

感情需要一個人大量的投入,需要一個人有發展的意願,同時,還需要尊重愛人,給你愛的人幸福,並且也要照顧好自己,這個幸福沒有捷徑。

一段好的戀愛關係是當雙方都能感到足夠平靜和放鬆,以至於能自在地做真實的自我,這可能是一種很神奇和特殊的經歷,能帶給我們極大的滿足感,增強身心健康。

這是一個複雜的主題,值得我們反思一段時間。

愛你的人懂得如何傾聽你

聽到別人的聲音和傾聽他人的心聲是兩件不同的事情,這些我們應該都了解。在愛情中,我們都需要感受到我們被傾聽和被理解。

在一段親密關係中,我們都需要感受到我們的想法,以及我們與伴侶之間的溝通,有被聆聽。

  • 當然,這並不表示你需要同意你的另一伴的所有想法,因為這幾乎是不可能的!然而,重要的是,即使你們的意見相左,你要知道如何讓對方覺得他有被傾聽,並且最終你們之間能達成某種協定。
  • 這就是為什麼“學會如何溝通”是如此的重要,有一句簡單的話可以用來形容這個可以變成非常複雜的任務:用言語表達所有情感與感受就像是解開心裡的情感團一樣,是如此的複雜。
例如,當我們不是溝通專家時,我們通常會對那些讓我們感到煩惱的小事保持沈默,等待對方自己猜測或直覺感受,這幾乎就是不可能的任務。這種方法並沒有用,相反,我們必須學會在事情發生當下就說出那些困擾你或是你擔心的事情,而不要等到直到已為時已晚。

愛你的人會增強你的自信

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得到一份完整的愛,而不是一份基於一個免責聲明的半心半意的感情,如:“今天我愛你,至於明天,我需要再考慮一下,如果你要我愛你,你需要有一定的表現。

沒有一個人值得這種建立在不確定性或勒索的感情,沒有人值得這種讓你生活在恐懼中的愛,並且時刻擔心這個人隨時都有可能離開你。

流沙上建立不起一個牢固而成熟的感情關係。

一個成熟的愛情會出現在平靜和庇護的空間裡,在那裡你不必害怕任何事情,在那裡你不必擔心你明天是否還會被愛,或者你會擔心自己是不是值得伴侶的尊重。

愛你的人會支持你

在這個空間裡,我們談了很多關於能夠塑造自己的命運之路的需要,去盡可能的愛護自己,盡力的捍衛自己的個人安全,使我們能夠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並作出自己的決定,而不讓別人的看法對我們影響太大。

維持一段牢固的戀愛關係意味著要有堅定的承諾與付出,每天都要投資在自己身上,並且信任和珍惜他人。

當然,在每一段關係中,我們需要感到被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在意伴侶對我們的看法是很正常的,這就是為什麼任何對我們目標、追求或我們如何安排自己時間的批評或輕蔑的評論往往都是令人非常痛苦的。

我們必須記住,愛一個人就是懂得如何尊重他人,並照亮他們的追求,這能豐富你們之間的感情,增進雙方的個人成長。

愛你的人不會背叛你

一個人如果頻繁地每日欺騙你、背叛你或者對你撒謊,他給你的是一份不值得被稱上愛的感情,你不值得擁有它,你也不要它,它對你毫無任何幫助。

另一件我們必須記住的事情是,一個人如果能過對他或她–所謂的–愛人說謊,那麼他也並不會愛自己。

一個被愛的事物,應該是要被人像一個珍貴的寶貝疼愛和保護的。

如果你已經原諒了一個說謊的人,你一定要小心謹慎,看看這種行為是否會重演。

寬恕他人有時是好的,但重要的是要記住,我們不需要原諒一切事物,如果你這麼做了,未來可能會因為自己沒有勇敢設定清楚的界線而責怪自己。

真正愛你的人愛的是真實的你,這意味著他不會試圖改變你

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會欣賞你的每一個小細節,你的特質,你的美德,甚至是你的缺點。

  • 我們永遠都不能忘記這個簡單的原則,就像沒有人有權要求你違背自己的身份和價值觀一樣,你也沒有權利要求自己的伴侶成為一個不是他們的人。
  • 我們必須要求以一種真實的方式去愛,我們是誰,我們是怎麼樣的人,我們是如何定義我們自己的,以及我們真正的本質。

永遠不要為了取悅他人而戴上虛假的面具,這麼做你唯一能得到的就是 – 失去自尊

當你在考慮進入一段親密關係時,一定要記住這些原則,這樣你就能創造一個更安全的空間,讓雙方都感到滿足和成就感,簡而言之,一種健康的愛情。

 



  • Callejón-Chinchilla, M. D., & Gila-Ordóñez, J. M. (2018). Necesidad de trabajar las relaciones de pareja saludable desde contextos socio-educativos. Sophia14(1), 31-38.
  • Rivera, Diana, Cumsille, Patricio, Domínguez, Carmen, & Hidalgo, Carmen Gloria. (2015). Los Programas Educativos para Parejas y Matrimonios: una nueva propuesta clínica para Chile. Terapia psicológica33(1), 13-21. https://dx.doi.org/10.4067/S0718-48082015000100002
  • Rodríguez Calzadilla, Amado, Valiente Zaldívar, Carolina, & Tan Castañeda, Nuvia. (2001). Las familias saludables y los factores determinantes del estado de salud. Revista Cubana de Estomatología38(3), 165-169. Recuperado en 21 de febrero de 2019, de http://scielo.sld.cu/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0034-75072001000300003&lng=es&tlng=e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