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情感是在觸摸另一個人的靈魂

愛和情感讓你與你所愛的人以及你周圍的其他人建立關係,它創造了正面能量,而這些正面能量帶來無數個心理上的好處。
表達情感是在觸摸另一個人的靈魂

最後更新: 15 三月, 2018

用愛來對待一個人,就是在尊敬地觸摸你所愛的人的靈魂,用合適的語句,最重要的是,把他人看作是你的一部分。

齊克·魯賓(Zick Rubin)是第一個研究愛以及愛如何影響人際關係的心理學家。

這位作者指出愛情和情感之間存在著微妙的差異,與那些構成你生活中最直接關係的人很親密,是一種很普遍的禮儀。

然而,你對一個親密的伴侶或一個孩子的愛要親密得多,這需要的是一種不同的情感,這種情感強化了你們之間的聯繫。

今天,我們邀請您來深思這個問題。

表達情感的心理 — 一種發自內心的藝術形式

情感心理學專家告訴我們,情感主要是一種社交策略,它能讓你創造更親密、更有意義、更持久的關係。

這點沒有人會懷疑,因為在人際關係中 – 無論是朋友、家人還是伴侶之間,一個行為粗魯或冷漠的人會帶來不信任感,最重要的是,還會讓你不快樂。

你的社交大腦是由一些神經遞質引導的,這些神經遞質可以讓你與他人建立“連結”。

催產素為例,它既是一種激素,也是一種神經遞質,是重要的生物化學成分中的其中一種,它能培養感情、愛和對關心和關注的需求。

催產素是嬰兒成長的關鍵。

你可能也會想知道,即使愛是人類情感行為的一種基本力量,它在動物中也很常見,動物也知道愛的語言,甚至有發展這種情感的能力。

沒有情感的生活是空虛的

沒有情感表達的生活意味著你的人際關係沒有得到肯定。

  • 同樣重要的一點是,那些在沒有感情、關注或接觸的環境下長大的孩子,他們的大腦會有不同的成熟率。
  • 恐懼、情緒壓力和自卑是那些有充滿創傷和缺乏愛的童年的人的共同特徵。
  • 同樣,成年人也可能經歷同樣的問題,如果你的伴侶在一段關係中沒有以愛、尊重和親密來對待你,你就會受到一種情緒的虐待,不管你是否意識得到。

距離、攻擊性、諷刺,或甚至是眼神接觸的避免,都會在伴侶之間築起一道牆,造成不可避免的痛苦。

情感是人與人之間流動的一種能量

毫無疑問,你早已注意到了這點,當你感受到愛、尊重和關心身邊的人時,它會產生一種能讓每個人都受益的情緒能量。

創造這種正面能量會使你富足 – 它不需要任何花費,但是卻很有價值。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不斷練習以下幾點:

  • 注視和關注那些和你說話的人。
  • 帶有同情心地聆聽,並用肯定的話語如:我理解、我懂、我知道你正在經歷什麼、你是對的、我可以站在你的立場思考….
  • 利用簡單的姿勢,來引發正面情緒,比如一個微笑,一個觸摸,笑聲,摟肩….
  • 別猶豫去用一種平和的語調溝通,避免大喊大叫,或者表現出嘲笑或輕蔑。

最後,當你把這些健康的行為付諸實際行動時,不要覺得你不能向別人提出請求。

你值得被尊重,也應該從這些包含愛的姿勢中受益,因為每一個人都應該用情感來感動你的靈魂。

 



  • Leblanc, É., Dégeilh, F., Daneault, V., Beauchamp, M. H., & Bernier, A. (2017). Attachment Security in Infancy: A Preliminary Study of Prospective Links to Brain Morphometry in Late Childhood. Frontiers in Psychology, 8, 2141. https://doi.org/10.3389/fpsyg.2017.02141
  • Walsh, E., Blake, Y., Donati, A., Stoop, R., & von Gunten, A. (2019). Early Secure Attachment as a Protective Factor Against Later Cognitive Decline and Dementia. Frontiers in Aging Neuroscience, 11, 161. https://doi.org/10.3389/fnagi.2019.0016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