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光,我們的愛變得重質不重量

隨著年紀增長,我們會意識到友情的質量遠比數量來得重要;而那些真的留下來的朋友,你對他們的愛也更深。
隨著時光,我們的愛變得重質不重量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隨著時光流逝,曾經堅強又耐久的關係可能會出現裂痕。這有可能是由於生活的改變或是人與人之間的衝突,但是你的朋友圈可能會突然之間縮水不少。

你真正的朋友一隻手的手指頭就數得完這件事情,一點兒也不是個秘密;而在這些年當中,不管是朋友還是和你很親的人,質量都比數量要有用。

你意識到把你的生活圈變得更獨特、更強大、更深厚以及更加愛他們對你來說是件好事,所以你在你的生活圈外建立起一道圍籬。

這並不是一個艱難的過程,因為這是自然而然會發生的事情。

根據你的需求設定確切的距離和界線,是每個人在某個時間點以及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做的事。

你不需要愛更多人:只要愛你身邊的人多一點

三個女生聊是非

漸漸地你會把你聯絡人的優先順序由依頻率改為依強度。有這些真的重要且你又最想要的人在你的身邊會很愉快。

這有一部份是由你在這些關係上所花的時間以及你跟他們所共有的興趣和重心來決定。

當你15歲的時候,你喜歡身邊有很多人,以及學習新的想法和經驗。當你30或40歲的時候,你的重心轉移,所以你會比較”擇善固執”。

友情:越深厚越好

到了特定年紀之後,常常會覺得既孤獨又不孤獨,所以你會開始尋找(不論你是否有意識到這一點)溫暖、純粹、誠摯、以及穩定的感情

這不是什麼新的現象,不過現在有一些研究可以讓我們更加確切的說:每經過一年,都有助於你將重心從數量轉移到質量上。

你會選擇關係並將重點放在與那些可以讓你在情緒、認知、和社交行為的層面上都更幸福的人有更強烈的連結。

在這些層面上達成平衡有助於你將個別的友誼概念化。據此,整體的情緒很容易會以每一個獨立的友誼能給你什麼來定義。

小孩與貓頭鷹

這就是你既無法不去想每一種類型的情感可以為你帶來什麼,而同時又會變得更加的精準和有條理的方法。你會變得更了解不同的選擇以及複數的人生有多豐富。

這個對於友情的概念是如此的多變,有時候你可能會把自己都嚇一跳。

不管怎麼說,不論是經由這些經驗或是藉由變得比較缺少靈活性-也就是說衝突變得比較痛苦也更深入內心-有件很棒的事情會發生。

作為成年人,你可能會覺得兩個小孩上一分鐘還在搶玩具下一分鐘就能夠擁抱並相親相愛很感人。

這是你該要一直放在心上的想法:這些讓你如此生氣的理由真的有那麼重要 到需要跟你的朋友形同陌路嗎?

腳與羽毛

人們在一些相對簡單的問題上很容易就歸因於一些根深蒂固的想法,而這通常都不會重視你在感覺上的看法。

這個細節毫無疑問的是任何感情中的基石。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該要注意,人們經常用負面以及芝麻綠豆大的事情而不是用你能夠為你身邊的人提供什麼來評斷質量。

這也就是說,有很多時候,你會不小心地關起你的圈圈

不同人生階段中的情緒重心

不論你個人伴隨著這個事實的真實狀況為何,你都需要記住:你在現實中社交狀況的改變並不是件壞事。

當然,這些改變在轉變期的時候自然會覺得難以承受。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轉變吧:

  • 在青春期之前以及青春期時,我們對於感情有非常多的困惑。你在尋找自己在這世界上的立身之地,因此不斷地建立以及重新建立你的生活圈。
  • 漸漸地,當你進入20多歲之後,你會把大型派對、瘋狂慶賀和過度的社交活動丟在腦後。你開始把比較多重心放在擁有可以談心以及豐富你身心的人身上。
家庭
  • 在這個時期的後半,你會變得想要平靜和舒適、覺得被愛、覺得重要、以及概略地勾勒出想法和興趣,以更成熟的方式激發你的大腦與這個世界。
  • 隨著你進化發展,你創造一個參考團體,裡面都是你可以跟隨的人,可以用他們作為自我評量的對象,以及你覺得有相似背景、可以分享看法、感受、興趣、以及好時光的人。
  • 這樣一來,當你進入成人期,你最重要的友情就不是那種看起來深厚,而是感覺很深厚,與你非常深愛的人。
  • 你愛這些可以用一個眼神告訴你所有的事情的人,這些完全自由地贊同或不贊同的人,還有如果有必要地話會把你丟去餵獅子的人。

經過時間考驗的友情最終會變成兄弟義、姊妹情。這些是完全不同於偽善、自大和錯誤關心的深度連結。

這些友情會用他們的擁抱滿溢你的靈魂;如果你因事被遮蔽了,他們會像副駕駛般的指引你。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