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大爛人的五種跡象

若你的人際關係總是重複相同的模式,也許你該問問自己,會不會問題不在別人身上,而是自己有問題。你是個爛人嗎?
你是大爛人的五種跡象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我們在這裡曾經討論過爛人和他們的行為。

我們也曾告訴過你最好是和他們保持距離。但你是否曾想過自己可能就是個對人有害的人呢?如果你是的話,你自己會知道嗎?

事實是我們很少停下來思考類似這樣的問題,或是所有與其相關的事物。但其實花點時間思考這件事情是很重要的。

停下來思考這件事情很重要,因為你的人際關係會塑造你的人生。

問題在於,若你是個爛咖,你會發現自己處於衝突的關係之中,而這樣的關係不會為你的人生帶來任何幸福或是安全感。

現在你知道了,我們就來看看要確認自己是不是個爛人,有哪些要搜尋的跡象吧。

1.你對別人的評價都很差

兩個哭泣的人

你也許是個爛人的第一個跡象是:講別人壞話或是批評別人會讓你覺得很爽

人類天生就愛溝通;事實上,我們必須要經常交談。

然而,若聊天轉變成八卦,這就不健康也不正向。請問問自己:

  • 你總是在批評別人嗎?
  • 你總是在討論別人的短處,看不到人家的優點嗎?
  • 你會編造故事,只為了好讓自己有東西可以講嗎?

事實是,即便你覺得無所謂,不過人們會學會不要信任你。

隨著時光流逝,當你在貶低他人時,人們會失去對你的信任。他們最終會慢慢地與你保持距離。

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話,不要再一直不斷的講每個人的缺點。說真的,可能會傷人的話,有時候什麼都不要說最好。

2.你負面看待人生

另一種你對他人有害的跡象是:你總是很負面。你總是能夠雞蛋裡挑骨頭,而且總是有理由覺得不爽或憤怒。

如果你消磨時間的方式是冷嘲熱諷、抱怨所有的一切、或是處於悲傷的狀態,最終沒有人會想要接近你的。

別誤會喔,我們並不是說讓人覺得沮喪的事情都不會發生。

然而,對於你身邊的人來說,花時間跟永遠看不到光明面的人在一起很傷神。如果這聽起來像是你的話,該是思考你為何要這麼做的時候了。

不健康的習慣可能會導致不健康的態度。如果你沒有明顯要做出這種行為的理由,你就需要分析你的動機或是你的負面思緒從何而來。

3.你對他人有太多期待

霸凌與恐懼

跟朋友、家人、或是你的伴侶相處,應該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畢竟,這些關係是組成你的身分認同以及讓你幸福的一部份。

但若是你期待他們要給你太多時間,這可能就表示你是個爛人的徵兆。你需要記得,就算你是他們人生的一部份,你也不能囊括他們所有的注意力。

人際關係是關於時間、空間、陪伴等的施與受。

所以說,若是你有需要的時候就要求親朋好友的時間和注意力,但是自己卻無法有對等的付出,他們會覺得被利用。

如果你認為你身陷這樣的錯誤當中,花點時間搞清楚,你對你所關愛的人的 付出, 是否如你要求他們的一般。

我們說的付出不是錢,但你們可以共度一個下午或夜晚,一起看部電影或喝杯咖啡聊聊天。你也可以學學,如何從你所有的要求中退一步。

4.你愛演八點檔

你可能是個爛咖的另一個跡象是:碰上壞事就誇大其辭

大驚小怪的人會磨損人際關係,使人倦怠、令人厭煩。

事實上,有些人真的很愛大驚小怪,包括:

  • 誇大問題
  • 創造忌妒的場景
  • 總是爭執,吵鬧不休

這些聽起來很耳熟嗎?如果是的話,想想要怎麼擺脫這樣的態度,或是至少慢慢地改變。

戲劇化效果的人生不只是遲早會變得不刺激,人們也會開始逃離你(如果他們還沒跑掉的話)。

5.你總是說謊

爭執

說謊絕不是個好主意,即便立意良善也一樣。若是你不停的說謊,這就定義了你是個爛人。

我們知道,在有些可能引向苦痛或是困窘的時候,要面對事實是件困難的事,而面對著你很愛的人尤是如此。

在那樣的時刻,謊言若是有害則更應避免;如果你只是為了要 “掩蓋自己”,那麼面對就更加重要。

你必須要思考說謊的理由,以及你到底想要解決什麼。

若你在沒有確切的理由下說謊成性,請下決心尋求協助,因為這實在不是個健康的習慣。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