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待者操縱他人的七種方法

虐待者會用難以逃避的操縱方法,慢慢影響別人。你要越早看清一切越好。
虐待者操縱他人的七種方法

最後更新: 18 五月, 2018

你為何會回到虐待你的人身旁?為何受到攻擊後還要回去?答案可以在虐待者使用的許多操縱方法中找到。

這些方法很微妙。在一時激動之下,他們用困惑和絕望淹沒了你,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脆弱,更容易被操縱。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想介紹虐待者的一些操縱方法,也許他們正在利用你。有時候,你甚至沒注意到自己正陷入其中

這是因為,在你的內心深處,希望事情以某種方式發生。

1. 如果你不做我想要的事,我會生氣的

當另一方覺得他們不能為自己辯護時,他們會選擇生氣,尤其是發生在他們覺得被冒犯或受到威嚇時。

只有這樣做,他們才能把情況倒轉過來。他們試圖讓你覺得你應該為這種情況負責。這樣做,你就是那個應該道歉和備感壓力的人,這樣才能改變你的行為。

這些都是在你沒有意識到自己任憑擺佈的情況下完成的。

2. 你說的不對,我從來沒有這樣說過

這是最痛苦和最令人困惑的操縱方法之一,虐待者用「我從來沒有這樣說過」或者「你不記得你說了什麼嗎?」,這些方法讓受害者對自己的現實感到懷疑。

虐待者想要的是受害者自我懷疑,最終,他們甚至會違背自己的意願和期望。

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因此,一些被虐待的受害者會與朋友交談,並對這種情況發表自己的觀點。這樣的話,他們可以發現這是不是他們想像出來的情況。

3. 我這麼做是因為…我愛你?

小心這個理由,特別是如果濫用拳腳或侮辱之後,用來保護自己的行為。

如果一個人舉手反對你,如果他們試圖操縱或控制你,如果他們試圖阻止你自由四處走動,如果他們總是表現出嫉妒,或試圖羞辱你。請小心,這不是愛情

無條件的愛一個人,和強迫性的控制非常不同。當你真正愛一個人的時候,不管他們是否與你在一起都不重要。

最重要的是你的伴侶是快樂的。

4. 如果你這樣做,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有一些語句用於情感恐嚇,例如「你現在不做,下次還會發生」,或者「如果你不跟我出去,我會自殺」。

這樣做的話,虐待者要被害者感受責任,事實上,這些大部分都是謊言。

虐待者只是想恐嚇你和他一起出去,即使被害者不想,虐待者還是會設法控制。

5. 我發誓,我再也不會這樣做了

通常,如果你的伴侶傷害或虐待你,他們承諾會改變,要注意,這不會發生的。

當你的伴侶試圖操控你的時候要小心,因為你們之間的信任、愛、尊重已經不存在了

如果人們可以改變是一件好事,但這些只是幻想。如果他已經打了你一次,沒有什麼可以阻止他再做一次。

6. 你現在必須給我一個答案

所有虐待者都試圖阻止你花時間進一步思考合理性,這樣做可以確保他們的勝利。

正因為如此,你需要一個空間非常重要,為你需要的空間而奮鬥,以獲得對情勢有利的良好觀點。

虐待者堅持你馬上決定,這只是他們許多操縱方法的其中一種。

7. 你的朋友對你不好

女人坐在地板上害怕

虐待者想方設法讓受害者遠離朋友和愛他們的人,這些人都能幫助受害者逃離他的掌控

正因為如此,他們會盡量讓你遠離你最愛的人,他們可能會編造某些故事來改變你對這些人的看法。

很快的,你會開始覺得你不需要朋友,你甚至認為你的伴侶是你唯一關注的對象。當你認為所有人都不再重要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要小心,如果發生這種情況,你就是真正的陷入了受虐者的控制之下。

關於最後一點,最重要的是你不會注意到發生了什麼事,直到一切為時已晚。這是因為虐待者需要時間讓情勢緩慢進行,而不是馬上就發生。

他們開始慢慢生氣,讓你懷疑,說「我愛你」,並使用其他伎倆。這些都是為了確保你掉入他的陷阱。

越早看清一切,對你越好。

 



  • Marroquí, M., & Cervera, P. (2014). Interiorización de los falsos mitos del amor romántico en jóvenes.
  • Gálvez Gómez, L. (2015). Proyecto de prevención de violencia de género en adolescentes.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