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你的兒子或女兒是同性戀,你該如何反應?

同性戀是在很小的時候就會顯現的。很重要的是同性戀者要愛自己並接受自己,而且他們的家人也要這麼做。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跟你談談,若你的孩子告訴你,他們是同性戀,你該怎麼做。
若你的兒子或女兒是同性戀,你該如何反應?

最後更新: 06 八月, 2019

同性戀被定義為兩個同性別的人之間的性吸引力。從20世紀70年代以來,它就不再被認為是某種形式的精神障礙了。然而,即使在今天,對於傳統或保守的家庭來說,發現自己的兒子或女兒是同性戀者對許多父母來說還是很困難。

在這種情況下,你當下的反應可能難以控制。但最糟糕的部份可能是試圖接受這些新資訊,卻無法真正了解該如何將這件事情與你的家庭價值觀做協調。

承認你的孩子是同性戀者可能會讓你感到困惑。

因此,你絕對 必須盡一切努力去了解你孩子的狀況。如此才能讓整個狀況不要那麼地令人痛苦,尤其是對你的孩子來說。重點是他們不會成為不被家庭接受的受害者。

儘管我們的社會在承認和捍衛同性戀權利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但不被接受依舊是相當重大的問題。如果你的兒子或女兒是同性戀的話,我們依據專家和心理學家的指導,做出了一系列的建議來協助你處理狀況。

如果你的兒子或女兒是同性戀,你該如何反應

1.抵抗怒氣

兇惡的媽媽

你需要意識到這不是你孩子做出了某些“決定”。他們就是這樣。

作為父母,你與他們的關係不需要單只是因為他們的性取向而改變。許多父母儘管有同性戀朋友,但還是充滿了偏見。不要成為他們的一員!

2.了解更多

尋求處於相同情況的其他父母的意見。這將有助於你了解他們如何逐漸接受,以及他們為了與子女保持良好關係所做的努力。對同性戀的無知可能導致各種誤解和迷惑。

如果你認為自己無法自行處理這樣的狀況,請尋求專業協助。專家將能夠幫助你運用技巧來降低壓力並促進接納。

3.提供情感支持

母親與女兒

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 對你的孩子可能是個極度緊張的經歷。因此,你為他們提供無條件的支持是至關緊要的。他們可能已經為了要把這件事情對所有的人保持秘密而默默地受苦了很長的時間,別因為家庭而讓此恐懼和壓抑繼續下去。這在家庭以外的地方已經夠糟了,不用在家裡也是一個問題。

支持他們意味著接受他們。不要試圖改變他們或說服他們說他們錯了。首先,這是不可能的。他們就是這樣子,生下來就這樣了。再來,這麼說對他們的狀況而言很不尊重。

4.不要找代罪羔羊

讓我們再說一遍,同性戀不是疾病。它不具有傳染性,也不是由外部因素引起的。

如果你的兒子或女兒是同性戀,接受、承認、尊重並愛他們。當然這是個困難的情況,但花點時間,放鬆。你對你的兒子或女兒的愛將隨著時間超越你可能有過的任何偏見。

5.莫理他人言語

母子

你不要去擔心別人的想法或說法,就算他們是你自己家裡的一份子也一樣。

你的孩子是同性戀不應該成為丟臉或社會壓力的因素。我們現今都生活在高度多元的世界裡,同性戀的負面恥辱感一直在減少中。

如果你的其他家庭成員或朋友無法面對此事,請給他們時間。每個人都有權以自己的方式、按照自己的節奏處理事情。

結語

你給了孩子生命,你應該無條件地愛他們。這將會是你做出的最佳決定。不要去懷疑這是否是因為自己做了什麼。同性戀者可以像任何異性戀者一樣具有相同的能力、美德和缺陷,反之亦然。

同性戀者擁有與其他人相同的權利。最重要的是,他們有權享有有尊嚴的生活。當年輕人得到父母的支持時,他們能夠擁有更和諧的生活,減少憂鬱或成癮的風險。

同性戀是一種正常的性取向。對你兒子或女兒的性取向做出有敵意的反應可能導致家庭或你與伴侶之間的衝突。開放的對話總將會有助於療癒那些-因不知如何面對,而可能產生的傷口。

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進展是與你的兒子或女兒建立正向關係的好方法。讓他們知道你接受他們,這樣會對全家都有利。

在消化這個新資訊時保持沉默或假裝什麼也沒發生將導致許多苦難折磨。讓他們知道你會永遠無條件地愛他們,因為真正的愛就是這樣的-尤其是母親和父親的愛。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