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不在平等,而是成為一個好的團隊

一對戀人應該要輔助彼此。雖然你們可能有不同的品味,有時候你們需要妥協才能夠成為一個好的團隊。
重點不在平等,而是成為一個好的團隊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有些人花了一輩子在尋覓他們靈魂的另一半;那個跟自己有一樣的品味、熱情、和習慣的人。但是在現實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其實是:你們會造就一個優異的組合。

不論你的伴侶是否偏好宅在家,而你喜歡去外面吃飯;或是你喜歡運動,而他卻喜歡看浪漫愛情片,這也沒有關係。

關鍵是你們互相尊重、能夠達成協議、從彼此身上學習、營造一個優良的團隊。

成為很棒的一對並不表示你們必須要在所有的時候都百分百同意彼此,也不是要步調完全相同或是用同樣的角度看事情。

成為很棒的伴侶意思是,了解如何以你們之間美好的對比作為強壯又有韌性的織線,共織一匹美麗又耐用的布

今天我們將會解釋一些關鍵重點,告訴你如何成為好的團隊-最完美的團隊。

撇開我們的差異,我們是很棒的一對

你們絕對不能犯下這種錯誤:只因為你們沒有喜歡的一模一樣的東西、沒有喜愛一樣的書、電影、餐點,就覺得陷入絕望的深淵。

你真的該要覺得擔憂的事情是,如果你們無法達成協議;如果你們無法從對方的角度思考,只求強加你們自己的觀點和決定。

我們來看看細節吧。

重要的是你們的價值觀

要成為好的團隊,你們可以在政治上有不同的觀點,甚至可以有不同的性格。對外向的人來說,內向的人能夠成為很好的伴侶,反之亦然。

但是有一個層面你們雙方必須要找到達成和諧共鳴的方法:你們的價值觀

  • 價值觀是:讓你們雙方有類似想法的根本,比方說:對於充滿愛的感情該是何種樣貌,或是家庭的意義為何。
  • 擁有相同的價值系統有助於你們了解以及尊重彼此的不同。而且更重要的是,你們將會看到彼此觀點的不同,好把這些不同放在心上或是從中學習。
相擁

思維不同並不表示感受相異

如果你的伴侶愛貓,而你偏好狗,這並不表示他們就會愛你少一點。如果他們吃素,那也並不表示他們會因為你吃肉就討厭你。

  • 思維不同並不表示你們彼此相愛的程度就要減少,而是表示你們彼此尊重並互相給予自由,尤其是做自己的機會。
  • 但是有一個你該要記住的面向是:你的伴侶永遠沒有權利改變你思考的方式,或者將他們的品味、理想或熱情強加在你身上
  • 因為要能成為一個團隊,每個成員都需要明白,沒有尊重就無法結盟;無法了解你們的歧異,就沒有聯合的機會。

你們的歧異會使你們更豐富

  • 你們的專業是在不同的領域,你們一整天都在不同的環境裡,但是等你們回到家放下所有的防禦之後所留下的才是真實的:兩個相愛的人。
  • 你們有差異,你們往反方向移動。但你們好愛跟對方說自己的一天過得如何,喜愛從彼此身上學習,聽聽對方的觀點。
  • 那怕有些事情你們永遠無法達成相同的意見也沒有關係。也許你的另一半永遠也不會屈服,說什麼也不肯在鄉下買房子,但是他們仍舊會每個周末去戶外旅行。
戀人騎馬

你們知道如何協議

成為一個優秀的團隊,你們需要知道如何達成協議,如何好好的溝通以達成你們的共同目標是至關緊要的。

帶著尊重以及興趣傾聽:聽是為了要了解,不只是要回答。

  • 了解對方的觀點:在特定的事情上,我們都有各自的意見,但是你需要去同理彼此,從對方的角度了解他們的感受以及他們為何他們堅持他們的立場。
  • 讓步並不是輸:讓步的意思是你在測試新的可能性。要成就一個好的團隊你必須要清楚的知道一件事:沒有人該輸,也沒有人該贏。
  • 要達成這樣的日常勝利,你必須要每次放棄一點什麼。
  • 即便你們不是每一天的每一個腳步都合拍,有時候你付出一點,就突然間發現超乎預期的事情,而這些事情會使你們雙方都更加豐富。
戀人背影

這些值得你思考看看。最好的伴侶是志同道合的兩個人;擁有相同的價值觀的同時,他們的歧異點會藉由對話與尊重而達到和諧共鳴。因為他們會造就最棒的團隊。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