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中,年齡到底是不是問題呢?

你曾經愛上年紀比你大很多或是小很多的人嗎?並非只有你這樣。請記住:只有當你說年齡是個問題的時候,它才會是個問題。
在愛情中,年齡到底是不是問題呢?

最後更新: 10 六月, 2019

許多人會否認自己在愛情中在意年齡,然而當他們在尋找新的感情時,卻又會在年紀上設下限制。

會有這樣的狀況是因為我們腦子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偏見,像是“再過沒幾年,他就會變成老男人了”,或是“等到我們要面對現實的那天,要怎麼辦?”

事實是,若僅僅是因為對方的年紀,不該是你害怕展開這段戀情的理由。最好是讓你的心指揮你,引領你。

老少配

你是否在擔心人們會怎麼說?

有些時候,年齡並不是一段關係結束的真正理由,問題其實是從來不相信會成功

這是這個社會(和你的朋友們)所告訴你的,而且就算你不想承認,但他們對你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即便如此,為什麼我們在一開始的時候,總是覺得一切都會沒事呢?

前幾個星期或是前幾個月所有的事情都比較簡單,那時候我們的理想和期望把我們帶到夢想的世界。

遮住臉的女人

在這個時期,任何事都有可能。然而,等到粉紅泡泡消散的時候,我們開始擔心:“其他人會怎麼說?”

就算你不承認,但各式各樣的擔憂會開始包圍你:

1.若是他年紀比較大,你以後得要照顧他。在這種時候,這是前面幾個會在腦子裡跳出來的想法之一。

但你也有可能跟你差不多年紀的人約會,結果他發生意外,後半輩子都必須要依賴你啊。唯一的差別是:一個是因為意外,而另一個是自然現象。

在愛情裡,這真的重要嗎?

2.他會比你成熟。請記得:一個人過了幾次生日,跟這個人的成熟度不一定成比例。

40歲的人可能很幼稚,也有的20歲卻超成熟的。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並無法反映一個人的成熟度。

3.他很快就會對你失去吸引力了,小心啊!生理上的吸引力是很重要的,但真愛不是只建立在吸引力上。

我們都會失去我們的外表。然而,若有人是真的愛你的本質,那個就無所謂啦。

他愛的是你的內心;外表只不過是會隨著時間剝落的包裝紙而已。

年齡差距

只有當你覺得年齡是個問題的時候,它才會是個問題

講了這麼多,我們得出結論:如果你覺得年齡是個問題,或是如果你讓自己受到偏見以及完全沒道理的信念所指引的話,年齡的確會是個問題。

想想你曾說過的那些關於異性相吸的論點。對某些人來說這可能是對的,但對其他人來說可能並非如此。

我們必須設法擺脫會阻礙我們享受純粹、健康、自然之愛的那些信念

如果你覺得,愛情有個取決於身體和健康狀況的年齡。與此同時,真正重要的反而被低估和輕視:愛到滿溢。

20多歲的人愛上40多歲(或更多)又怎麼樣呢。重要的是,他們幸福且彼此相愛。

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但我們都可以確定,在某一天一切都會結束。

年齡差距並不等同於分手。如果是這樣,那麼年齡最接近的人一起走下去的機會就比較高囉(事情顯然並非如此)。

沙灘戀人

別忘了先讀完這篇再離開:熟齡愛情:一對有智慧的靈魂

覺得年離會是差距,只會在愛情有機會降臨改變你的心意之前,就已經受到條件限制。

愛是流動的、無預警的,它會使我們驚奇並拓展我們的心靈。就算它不是以你預期中的方式出現,或是與你想像中的不一樣,也請不要為它設限或是阻止它。

相信年齡是個問題,就好像是在說它有保存期限,可是搞不好事情會與你預期的相反,這可能會持續你的一整個下半輩子。

 



  • Guzmán, Mónica., Contreras, Paula. (2012). Estilos de Apego en Relaciones de Pareja y su Asociación con la Satisfacción Marital. https://scielo.conicyt.cl/scielo.php?script=sci_arttext&pid=S0718-22282012000100005
  • VV.AA. (2002). Diferencias entre los estilos de amar que tienen hombres y mujeres y sus reacciones de Estrés Postraumático tras la ruptura de su relación.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