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養育一位堅強女性應該做的八件事

父親與女兒從小的關係,會在成長過程中影響女兒和她的價值觀。
父親養育一位堅強女性應該做的八件事

最後更新: 23 八月, 2018

父親和女兒之間的關係如此特殊,以至於成為女兒成長為女人的基礎

從他們相遇的那一刻開始,就形成了一種如此强烈的連結,很難解釋或定義它所蘊含的情感。

如同母親一樣,父親在養育孩子方面扮演主導的角色。

雖然父親在表達感情上可能與母親不同,但父親和女兒之間的連結會顯著反映出女兒的個性。

因此,如何善用父女在一起的時光是必要的,尤其是在女兒需要被保護、愛護和支持的日子裡。

這不只能創造難忘的回憶,而且還會影響女兒自尊心和獨立性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列出了每位父親都應該銘記在心的8件事,以養育一位堅強又安全的女人

1. 總是多關注她

給予關注

雖然許多父親沒有意識到,但女兒卻把父親當作超級英雄,父親總是幫助她們擺平可能發生的壞事

當女兒需要的時候給予關注,父親獻出時間讓女兒感覺到被愛和傾聽

隨著時間的發展,這種關係會增強,讓未來的溝通和信任變得更加容易

2. 握住她的手

握手這樣簡單的動作,會永遠影響關係的本質和力量。

女兒感受父親強壯有力的手,讓她們感到被保護和安全感,這能幫助她們在生活中感受到強烈的支持。

不管發生什麼事,她知道可以依靠父親。

3. 培養她的自尊心

自尊心

每位父親都有自己的方法培養女兒的良好自尊心,而不只是強調她們的心理素質

從小就教導女兒,她們很堅強,有很好的能力,每個可能的弱點實際上也是一種力量。

這將有助於塑造她的個性,特別是幫助她愛自己,不管別人對她說什麼。

為她的成就喝采,和善的糾正她的錯誤,並告訴她多美麗,這些都是有助於養育一位安全女人的習慣。

4. 試著給她不同的經驗

經驗是人類發展的一個重要組成。

允許女兒去探索和享受經驗,能幫助她們克服恐懼,並鼓勵她們充分感受和生活

散步,看電影,或者父女一起進行小小的冒險等等,你們可以一起做事情來加强連結,當然,也可以教導她們。

5. 教她健康的嗜好

教導她們藝術和運動

藝術、音樂和運動都是幫助孩子成長的活動。這些活動不只幫助他們發展能力,他們也能有機會花時間做一些有益健康的事

孩子每天都需要努力、紀律和學習新事物。因此,一起進行任何類型的藝術或運動活動,都是一種教導和分享獨特而有意義的體驗的好方法

6. 必要時糾正她的錯誤

雖然有時候可能很困難或令人不安,但你必須及早糾正女兒犯下的小錯誤

一位教女兒對自己行為負責的父親,能養育出一位有價值的女人,當她犯了錯誤,她能够承認。

7. 和她一起工作一整天

父女工作

如果可能的話,花一天時間和女兒一起工作,對你們兩人來說都是一次很好的經歷。

讓她到你的工作場所會讓她更仰慕你,甚至能激勵她

她會看到你正在努力給她最好的,她會感到驕傲。

8. 學會信任她

溝通和信任是良好父女關係的基礎

與其用自己無法或不該做的事來威脅恐懼,不如用對話來教導她,成為她的好朋友

把父親當成朋友的女兒,會努力不讓他失望,並做出明智的决定。

當然,除了上述的技巧之外,作榜樣和愛她,是養育堅強的女兒的兩個重要部分。女兒已準備好面臨人生可能遇到的任何事物。

別再浪費時間了!轉眼之間,你的小女孩要就成為女人了。

 



  • Harris, K. M., & Morgan, S. P. (1991). Fathers, sons, and daughters: Differential paternal involvement in parenting. Journal of Marriage and the Family, 531-544.
  • Cowan, P. A., Cowan, C. P., & Kerig, P. K. (1993). Mothers, fathers, sons, and daughters: Gender differences in family formation and parenting style.
  • McKinney, C., & Renk, K. (2008). Differential parenting between mothers and fathers: Implications for late adolescents. Journal of Family issues29(6), 806-827.
  • O’Donnell, L., Stueve, A., Duran, R., Myint-U, A., Agronick, G., San Doval, A., & Wilson-Simmons, R. (2008). Parenting practices, parents’ underestimation of daughters’ risks, and alcohol and sexual behaviors of urban girls. Journal of Adolescent Health42(5), 496-502.
  • McBride, B. A., Schoppe, S. J., & Rane, T. R. (2002). Child characteristics, parenting stress, and parental involvement: Fathers versus mothers. Journal of Marriage and Family64(4), 998-1011.
  • Chang, L., Schwartz, D., Dodge, K. A., & McBride-Chang, C. (2003). Harsh parenting in relation to child emotion regulation and aggression. Journal of family psychology17(4), 59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