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媽媽超人的七個秘訣

「媽媽超人」不只是家庭和工作平衡的母親,也是一位有意識的母親,他意識到分配任務是健康的,這樣能讓每件事都順利進行。
成為媽媽超人的七個秘訣

最後更新: 15 七月, 2019

可能成為媽媽超人嗎?

當許多女性面臨到事業和生活上的平衡時,母親的身份是非常為難的,對許多媽媽來說,要平衡兩者可能是一個極大的挑戰。

成為一個媽媽超人並不表示要照顧一切。

保持房屋清潔、照顧和扶養小孩、工作。此外,還有對於單身者來說非常重要的事:與伴侶約會,並有時間去照顧美麗和健康。

然而,媽媽超人仍是許多女性的目標。

是否你對自己的期望太高了?

成為媽媽超人的秘訣

成為媽媽超人的基本關鍵是避免過份追求完美,因為完美並不存在

基於這個基本前提,我們會提供七個技巧,讓你成功又愉快成為一位更有意識的母親。

1. 愛與寬恕

母親環抱小孩

你對家人的愛是最基本的。畢盡,孩子總是想聽到父母說句「我愛你」,你也許不是太常說,但你必須證明這點。

怎麼做?

多陪他們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做些家人常做的事。要堅定的讓他們健康成長,並給予順暢和適時的溝通。

寬恕也必須是家庭的動力,人們經常會犯錯,不過,請求寬恕和寬容以成長為人,是有意識母親的一部分。

2. 優先次序很重要

行事曆

安排好你每天該做的事,並優先考慮最重要的事情。如果你必須完成一件工作,而且你知道何時應該帶小孩去上學,那麼就提高你的工作效率,並履行你的工作職責。

有一些資訊科技可幫助你安排每天的事情,這些工具可以為緊急的事情排定優先次序,並幫你記住一些不該忘記的事情。

你可以善用網路交易來節省到銀行的時間,你也可以整理你的電子郵件,讓你可以先處理最重要的郵件。

3. 組織家庭事務

媽媽和女兒一起種花

家事是家庭成員共同承擔的責任,如果你把任務指派給其他家人,他們就能幫忙實現讓家中清潔和擁有愉快的氣氛

大家都能根據自己的年齡、力氣、能力分擔工作,你可以規劃一個家事任務的行事曆。對整潔的執著是不健康的,但也不要混亂和骯髒。而且,不要做一個有大男子主義的媽媽,爸爸也應該做家事

4. 分享時間

除了一起做家事之外,也一定要有家人相處的時間。一天至少一起吃一頓飯,並在吃飯時關掉手機和電視。家人一起吃飯可以促進小孩和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多花時間陪小孩和你的伴侶,當然也包括你自己。

記住:今天沒做到陪伴,可以留到明天再做,但延後並不代表忘記。

5. 分享心情

職業婦女

在家庭生活中,有好的和不好的情緒。媽媽超人會享受家庭和公司的生活,並分享其中的樂趣。

在辛苦的一天工作結束後微笑,而且,別害怕在困難時和伴侶與小孩一起流淚。

為了孩子,分享情感、感受和行動是媽媽超人要學習的一部分。除了理想化之外,孩子們每天都會以媽媽為榜樣。

6. 重視爸爸

認識爸爸

媽媽超人會認識並重視賦予小孩生命的男人。

與你的伴侶分享事情,無論是家務或養育子女方面的事。

如今,社會錯誤的創造了一個萬能媽媽的形象,這樣的形象切斷了與她一起生活的另一半的支持與愛的能力。

如果夫妻分開,並不代表小孩應該與父親分離。即使父親缺席,沒有盡到責任,媽媽超人也要避免激起小孩的怨恨和仇恨。夫妻之間的關係問題不能損及他們與子女的關係

7. 照顧你自己

女兒幫媽媽化妝

你必須照顧好自己的小孩,而且也要照顧好你自己。

要成為一位符合成長中孩子要求的媽媽超人,妳應該在身體上、心理上和情感上都要能勝任,因此,良好的飲食和運動非常重要。

此外,如果你想讓你的小孩從小養成飲食健康和運動的習慣,最好的方法就是以身作則

如果你對自己的家庭責任感到無所適從,或不知道如何處理其帶來的困難,請尋求專業的協助。

小孩的幸福也決定了你的精神和情感平衡

對媽媽超人的結論

作為一位媽媽超人並不代表萬能媽媽。有意識的母親最重要的是,要接受並認識到你需要支持和幫助。要意識到何時應該授權給小孩,這種接受和意識,反映了你養育小孩的真正力量。

對於那些必須獨自扶養小孩的母親來說尤其重要。記住:總會有一隻援助之手、一位祖母、一位兄弟姊妹,能給予你所需的支持

你的小孩需要在你的關心和指導下才能成長,媽媽超人會愛、支持、鼓勵、理解,並在適當時機讓小孩掌握自己的命運,按照自己的決定生活。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