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你之前,我需要先愛自己

在我愛的人面前感受幸福以及展現自我最好的一面之前,我需要先愛自己、先做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愛上你之前,我需要先愛自己

最後更新: 09 三月, 2018

我被教導過如何談戀愛;卻沒人教過我,我需要先愛我自己

人家說,每個靈魂都有一個心心相印的伴侶,會讓它完整且幸福;卻沒人跟我說,我需要先愛自己才能夠與人相愛。

令人驚訝吧,一講到癡情,我們所有人都被騙了;如果我們先學會愛自己,那就不會發生。

所以,你可能也有相同的疑慮:你如何能夠陷入情網,如果你連自己都不愛呢?

沒有自我,你如何活下去

少了你宣稱你愛的那個人,你就活不下去嗎?你真的覺得,如果你試著繼續走完你的人生,世界會崩解嗎?

你沒有注意到的事實是,唯一少了你就會活不下去的人是你自己

戴面紗的女人

人類往往有一種幾乎令人不安的缺乏自尊心,導致他們在別人愛的羽翼下尋求保護。這不是正向的態度,可能會導致情感依賴的問題。

非常愛一個人是件太美好的事,以至於少了他們,你的生活就變得毫無意義。但你其實完全清楚,你首先需要愛的人是你自己。

如果你無法愛自己或相信自己,你怎麼有能力對別人如此呢?

毫無疑問地,你有時會感到孤獨或害怕。你在你所學過的領域之外,並且還要學習該如何去愛。

先從自己開始,然後再愛他人。讓我們講明白一點:你的命中唯一不能缺少的人就是你自己。

愛自己是第一步

也許你在猜想,如何能夠愛上自己。沒有人教過你怎麼做,而且說實話,這可能很難達成,但這並非不可能。我們希望今天給你的提醒能夠幫助你更愛自己。

你才是重點。

蝴蝶

不要害怕孤單

由於你被教導孤獨表示不快樂,所以就很容易產生無法獨處的恐懼。然而,如果你一個人獨處無法開心,那你的問題就大了。

你真的一個人會不開心嗎?還是其他人讓你如此相信呢?

善加利用獨處的時候,把你的時間完全奉獻給自己。你可以學到很多:你的自尊心會增強、你會相信自己、你會無條件地愛自己…

不要浪費你的孤獨,因為那是你會找到自己的地方-正如你已經學會的-這就是你將學會愛自己的地方。

克服表象

愛自己就是忽視外在表象。擔心你在別人眼中的樣貌那樣膚淺的問題,可能導致缺乏安全感的問題。如果你知道自己是誰、你想要什麼,你就不會在乎別人怎麼說。

照顧你的朋友

有時候,當我們找到另一半,一不小心就會做出重色輕友的行為,但這是你永遠不該做的事。情人來來去去,但朋友呢,只要你關心他們,他們永遠都在。

永遠不要把愛看得比友情重要,那一點都不值得。

當你熱愛並重視自己時,你會意識到,就算你身邊沒有人你還是可以很快樂。而且你會發現,人生不會因為你的另一半就開始或結束。

另一方面,你有 不會辜負你而且你可以信任的 朋友。這些才確實是你應該珍視的人。

花朵的心

不要為他人放棄一切

沒看完這篇不要走喔:不再過度期待他人的5個方法

為了自己而做一切的事情,不是為了別人而做。你才是真正重要的人;在信任、愛護、重視和尊重自己的同時,你需要繼續向前以實現自己的目標。

永遠不要 為了別人而 放棄一切,因為受苦的人只有你自己。

根據上述,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是個自私的人。也許你沒有看到你實際上是很慷慨的-你所需要的只是給自己一點時間。

每當你忘卻這一點,就重複這句話:“在愛上你之前,我會愛我自己。”這樣你才可以真正地愛別人……這樣你就可以得到幸福。

 



  • Hyatt, C. S., Sleep, C. E., Lamkin, J., Maples-Keller, J. L., Sedikides, C., Campbell, W. K., & Miller, J. D. (2018). Narcissism and self-esteem: A nomological network analysis. PloS One13(8), e0201088. 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one.0201088
  • Kiviruusu, O., Berg, N., Huurre, T., Aro, H., Marttunen, M., & Haukkala, A. (2016). Interpersonal Conflicts and Development of Self-Esteem from Adolescence to Mid-Adulthood. A 26-Year Follow-Up. PloS One11(10), e0164942. https://doi.org/10.1371/journal.pone.0164942
  • Showers, C. J., Ditzfeld, C. P., & Zeigler-Hill, V. (2015). Self-Concept Structure and the Quality of Self-Knowledge. Journal of Personality83(5), 535–551. https://doi.org/10.1111/jopy.12130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