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安慰遭逢失親之痛的人?

當某人悲傷時,如果要安慰他,你必須小心你的用字遣詞。這是非常敏感的時刻,而且情緒是真摯的,在這種情況需要有旁人的關心。
怎麼安慰遭逢失親之痛的人?

最後更新: 13 一月, 2018

在本篇文章我們想要談談,當別人悲傷時,你應該如何安慰他,以及你應該何時保持安靜。

因為有時候我們熱心幫忙,反而適得其反。

如果你想哭,儘管哭吧

你小時候在哭的時候大家都會告訴你「別哭了!」你傷心時大家會告訴你「別傷心了!」

將情緒隱藏起來對大家都不好,特別是當一個人正在經歷悲傷的時刻。

如果他們需要,你應該讓悲傷的人表達他自己的感受,別讓他們覺得要把情緒隱藏起來,或者他們必須控制自己的情緒。

在這種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哭,甚至吶喊,把他們的感受宣洩出來,

如果你需要我,我在這裡

以上所說的是,很多人經常逃避悲傷的情緒,過往的經驗常常不堪回首,因此他們選擇逃避。

但是這樣很不好,一個情緒悲傷的人需要他人的關心,一個擁抱,甚至有人陪伴在他們身邊。

你不需要說話,雖然我們都知道,對某些人來說,沉默可能會讓人覺得不舒服,不過最重要的是,要讓他們感覺到你一直在支持他們。

這樣的話,如果悲傷的人想找人聊天,或者突然想哭,他們知道有人會在身旁陪伴著

所以即使你感覺不舒服,也要留下來陪伴他們。有些人認為要獨處才能克服悲傷,但事實並非如此。

請相信,他們現在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你

我知道當你準備好了,你就能回到你的生活

我們為何要告訴他人要怎麼做?在「不要哭」和「現在你必須放眼自己的未來」之間,我們絕不會停止改變他人的生活,告訴他們我覺得他們應該要怎麼做。

經歷過這些痛苦的時刻,悲傷的人最後要擔心的是未來。

他們不必知道未來的事,或者他們應該要怎麼做,因為他們現在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他們的痛苦上。

我們應該讓這個問題自然解決,不要放棄他們,他們只是正在經歷悲傷的過程,他們知道自己需要應該怎麼做,而且會按照適合的方式去做。

我真的不了解你的感受

我們都習慣對歷經艱難的人說:「我了解你的感受。」

我們沒有意識到的是,表達支持更好的方式是說:「我知道這對你來說一定非常辛苦。」相較之下,說「我了解你的感受。」常會導致攻擊性的回應。

經歷悲傷的人是非常敏感的,儘管你可能從未遇見類似的情況

說出「我了解你的感受。」通常會引起一種回應,例如「你怎知我的感受?這從未發生在你身上。」

我們都應該盡量避免這樣說,而讓對方知道我們在某種程度上同情他們。我們可能不知道他們傷的有多深,但是我們可以理解他們的感受。

痛苦最後都會過去的,所以我們要從不同方面去尊重它,包括痛苦持續的時間。

試著假裝悲傷已經復原了,或者強迫某人停止悲傷都是不好的。

悲傷可能需要幾週、幾個月,甚至幾年才會復原,每個人都是複雜又獨特的個體。

你曾經告訴過悲傷的人他們應該要怎麼做嗎?你曾經說過「我了解你的感受」嗎?

現在你知道如何用最好的方法去支持悲傷的人。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