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男朋友是個大男人,你該怎麼辦?

當一個男人無法理解自己伴侶的人生具有與自己的人生相同價值,這個男人就是個大男人。因此,他只把他的伴侶當成要服從他的人來看待,他要嚴加看管。
如果你的男朋友是個大男人,你該怎麼辦?

最後更新: 19 一月, 2020

當一個男人是大男人時,他身邊那個女人的本質就會開始轉變。如果她繼續跟他在一起,她就是那個為了維持穩定的關係而必須要把自己生命中重要的一切都拋棄的人。任何不尊重這個男人標準的行為,都會以可能傷害她情緒健康的嚴重爭論作收。

若覺得這個男人會為了愛而改變他根深蒂固的觀念,這完全是在作夢。他們可以隱藏自己的黑暗面一陣子,但隨時都可能浮上檯面。而且如果他們走到結婚這一步,同樣的那些概念就會轉變成為家中的律法。

若是你想要擁有幸福又自由的人生,你必須要學會辨識出這些心態。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要來看看大男人心態的跡象

妳男友是個大男人的跡象

1.「妳的朋友別有所求」

打從一開始,他們就開始播下懷疑的種子,好讓他們的女朋友遠離任何男性友人。一通電話、一封簡訊、或一個簡單的意見,就足以讓他們看到性衝動。他們會生氣,他們也可能會在眾人面前大吵大鬧。

他的想法是基於傷害性的流言:有男朋友的女生不須要與其他異性維持其他類型的關係。對於大男人來說,這威脅到他們的地位。

糟糕男友

2.他的母親是女性的最佳表率

大男人通常會將自己的母親放在理想女性的寶座上

她知道在別人面前要如何舉止,而且會照顧好自己的伴侶;如果是跟煮飯有關,妳必須要去請教食譜(雖然結果不一定真的有多好);如果衣服髒了,她會知道最好的清潔秘訣,因為她將一生都奉獻在照顧孩子上。

而在另一方面,如果意見是由岳母大人提出來,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他們會覺得,這些愛管閒事的女人就是不讓自己的女兒擁有和諧的婚姻。

3.出門工作?胡說八道!

對於大男人來說,女人在外面會有份好工作是個瘋狂的想法。事實上,根本提都不用提…

根據這種糟糕透頂的性別歧視觀點,女人所有的工作都在家裡,尤其生了小孩之後更是如此。對於大男人來說,決定要去上班的女人是怠慢了自己在家裡的責任。

4.感性的衣服只能穿給他看

所有的女人都喜歡自己看起來美,也感覺美。

然而,如果男朋友是個大男人,她們通常就被迫在衣著上有兩套迥異的風格

  • 從一方面來看,她們會有性感衣物,用來在私底下滿足她男人的幻想。
  • 但是如果他們必須要一起出席個什麼場合,就會出現包緊緊的美麗襯衫和「合宜」的衣服。

在性別歧視的大男人腦子裡,低胸上衣或短裙是那些出門招惹麻煩的女人在穿的。

穿高跟鞋

5.「有些友情還是丟掉為妙」

總是在他女朋友身邊的那些兒時朋友對這些男人來說代表著風險。

比方說,如果他們單身或是感情觀比較隨性,他們就真的是不良影響。這些男人的腦子裡最先浮現的就是--他們會把我女朋友帶壞。

因而,他們通常會試圖鼓勵自己的女朋友跟這些人斷絕聯繫

6.「社群會在情侶間造成問題」

通常,大男人會說服他們的女朋友關掉各式社群上的所有帳號。他們的藉口是:社群會摧毀情侶,而他不想要這樣。

大男人可能使用各式理由,試圖說服自己的女友社群媒體是有害的。然而,這只不過是另一種試圖控制的手段而已。

通訊軟體

給那些有大男人男友的女性朋友的建議

如果你在自己的伴侶身上辨識出其中一些信號,那這就是妳結束這段感情並起身離去的時刻了。若妳的男友是個大男人,這段關係的前景堪憂。其中一種可能的後果是,這個女人會陷入憂鬱症的狀態。

大男人會試圖控制他們女友人生的每個面向,而這對任何人來說都不健康。

當男友是個大男人的時候,這段關係中會出現心理暴力,而且會變成常態。在最糟的案例中,這會隨著時間變成肢體暴力。

在這發生之前,請儘快尋求專業人士的協助。

 



  • Serra, J. C., & Madurga, A. C. (2015). El repertorio del amor romántico y las condiciones de posibilidad para la violencia machista. Universitas psychologica, 14(5), 1681-1694.
  • Talego Vázquez, F., Florido del Corral, D., & Cantó, S. I. (2012). Reconsiderando la violencia machista. Patriarcado, relaciones de pareja y sadismo. Revista Andaluza de Antropología, 3, 2174-6796.
  • Navarrete, A. I. A. L. El machismo mata, el feminismo no. Revista Paquidermo, 15.
  • Ignatieff, M. (2000). Human Rights as Politics, Human Rights as Idolatry. The Tanner Lectures on Human Values, Delivered at Princeton University.
  • Ruiz Portillo, A. F. (1996). Machismo y Feminismo, fenómenos ideológicos en la Sociedad guatemalteca actual. Escuela de Trabajo Social. USAC. Guatemala.
  • Estadística de Violencia Doméstica y Violencia de Género (EVDVG) Año 2019. (2020). Retrieved 7 February 2021, from 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8cCINo4oFgEJ:https://www.ine.es/prensa/evdvg_2019.pdf+&cd=7&hl=es&ct=clnk&gl=es&client=firefox-b-d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