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渡過諸事不順的黑暗時期

不需要懼怕黑暗時期。你應該善加利用這個時期,因為這有助於你重新開始以及提醒你自己-光明就在前方。
如何渡過諸事不順的黑暗時期

最後更新: 21 四月, 2018

每個人都有黯淡黑暗的日子,似乎沒有一件事情是順利的。所有的錯事讓你陷入更深的苦澀中,直到你的腦子整個都打結。

你也許會覺得我這麼說很奇怪,但實際上這不僅是件好事,渡過這些時期對你也是有幫助的事。

原因很簡單:它們就像 那個 “重設鈕”。有段時間你必須擁抱你的惡魔,與他面對面,然後東山再起。

儘管如此,這些過程應該只是人生中短暫的時光;偶爾會出現,然後就離去了。你的黑暗時期不應該持續幾個星期或幾個月。

不適、沮喪、憤怒、挫折或失望都可能會出現。為了渡過這些時期,你需要善用一些有用的內在機制。以下我們將會解釋。

存在主義括弧內的黑暗時光

憂鬱

人們傾向於妥善地保護自己的私人空間。我們穿著厚厚的盔甲,有時甚至躲在虛假幸福的面具後面以隨波逐流。

不知為何,我們都被教說暗黑時光不存在。與其經歷它們,最好是藏起來然後繼續前進,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事實上,”沒時間處理這個”是常見的態度。

我怎麼能允許我自己暫停下來,去了解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呢?我還有這麼多事情要做!

  • 如果我頭痛,我就服顆阿司匹靈;如果我筋疲力盡,我就坐下來……但若是你被不好的事情、沮喪和悲傷所困,你會怎麼做呢?
  • 沒人教過你如何疏導這些情緒。所以在你面對它們之前,你會經歷一段時期-假裝什麼事情也沒發生比較簡單。

然而,我們必須要清楚,那些傷害還是存在。你沒有面對的問題會留下痕跡。更重要的是:沒有解決的問題將持續存在,直到你身心都病了。

哭泣

當你需要時,哭泣的重要性

生物學既然給予人類這種類型的行為,就是為了非常具體的原因。哭泣是一種用來宣洩情緒的生理機制。

  • 能夠疏導你的情緒是一種解放。
  • 這種行為是人類的特徵(對於像大象這樣的動物為什麼會哭泣,至今仍然沒有明確的結論)。
  • 哭泣是緩解緊張、獲得氧氣、讓你的大腦更清楚地處理事情最健康的方式
  • 如果是好好大哭一場也無法緩解的事,那反正也無法處理。

如果你壓抑這個慾望,情緒的壓力就會加遽並使你窒息。這些不好的感覺會轉變為生理上的頭痛、疲勞、全身不適、甚至更糟的狀況。

在你需要時,暫停的重要性

當你意識到自己正處於暗黑時期的時候,暫停並不一定表示你要從所有事物和所有人中脫身。

  • 在那些黑暗的日子裡,你首先需要起身並維持感知。
  • 你必須進入微妙的內在旅程,以深入探索你的暗黑世界-去了解哪部份受了傷、是什麼困擾著你、而又是什麼阻止了你。
  • 維持感知是把自己從弱點中解開,以揭開你的弱點,進而修復。事實上,你的盔甲越厚,住在裡面的個體就越脆弱。

每個人都需要擁抱他們的惡魔,才得以馴服他們、使他們變得微小、控制他們。

花中女

別害怕於將你的需求說出口

沒有必要害怕於將你的需求說出口。事實上,即便簡單如學習如何成為更有自信的人,能夠幫助你更加認識其他人以及他們的反應。

所以,不要害怕說出你需要給自己幾個小時的時間,花時間去思考、去走走、與你自己的思緒獨處、以及單純地宣洩情緒。

  • 同時,不要害怕尋求協助。你可能只需要與朋友一起喝杯咖啡分享你的想法,就能讓黑暗的日子從灰色變成藍色。
  • 暗黑時期就像那些必須被釋出的夏日風暴。必須要先渡過風暴,等到所有的張力都消除了,才能享受隨之在後清新的風和乾淨的空氣。

認識自己的需求、情感的解脫以及親愛的人的支持,對於面對這些情況都極度的重要。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