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感情的不忠?

一起克服感情不忠的情侶,在未來談起這件事時不會帶有怨恨,會互相支持,繼續維持他們的感情。
如何克服感情的不忠?

最後更新: 27 十二月, 2018

能夠一起克服感情不忠的情侶可能是少數,因為大多數人無法原諒不忠的另一伴。

感情不忠有不同程度的不忠,例如,和另一個人有了孩子或和另一個人發生一夜情。儘管如此,這取決於每個人不同的看法。

 然而,當感情的背叛發生時,嫉妒和不安全感會暴露出來,會產生怨恨,無法原諒他人。

一起克服感情不忠的情侶選擇了幸福

克服感情不忠的情侶必須清楚了解自己也要了解和信任彼此。

溝通極為重要,而這裡指的是真誠的交流,在這種交流中,兩個人可以表達自己的真實感受和情感,不必擔心對方的批評。

當不忠發生時,我們往往會生氣,有時在沒有給他/她說話的機會的情況下就直接指責對方。

許多人認為原諒不忠的情侶是在欺騙自己,但事實並非如此,那些克服不忠的情侶其實對自己非常誠實。

一旦雙方開始交談並表達了自己的感受,就到了做出決定的時候了,而這個決定是雙方在有意識的情況下做出的。

我應該繼續和他在一起嗎?我能夠原諒他嗎?我是否能保證自己不會犯這樣的錯誤?我還能相信我的另一伴嗎?

克服不忠的情侶們能夠真誠地回答這些問題,這些問題的答案沒有對錯,你選擇不原諒,也沒有關係。

正確的做法是誠實地做決定,很多時候,由於恐懼、不安或自我錯覺,會讓我們繼續維持一段感情,但最終卻以痛苦收場。只有兩種選擇:真正的寬恕,或者向前走。

他們把這個經歷當作是一次成長的機會

克服不忠的情侶,除了會發現他們可以原諒對方之外,還能夠把這個經歷當作是一個成長的機會。

我們強調溝通的重要性,克服不忠的情侶經常與彼此溝通,更重要的是,他們無畏地面對這個問題,並自信地把它當作是一次成長的機會。

這些情侶找出需要改進的問題,如缺乏溝通或一些過去的行為。

例如,可能是因為擔心對方會對自己不忠(過度的恐懼有時會變成現實),或者是對自己所想要的關係不誠實,都會讓兩人的感情陷入困境。

當感情不忠發生在一段關係中時,要誠實地表達自己想要的那種關係類型,這樣可以幫助解決你的不安全感和其他感情中的絆腳石。

把事情說開很重要,例如,如果你無法接受這樣的開放性感情關係,或著你認為對方試圖把責任推到你的身上,那麼最好還是分手。

感情諮詢的重要性

克服感情不忠的情侶可能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助,他們知道如何讓你們走上正確的道路,給你指引方向。

然而,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心懷怨恨、責怪或不尊重對方。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克服另一伴對自己的不忠。

即使是那些能夠原諒別人的人,也會因為其他因素而發現他們再也無法與某個人重建關係。

最重要的是不要欺騙自己,要真誠,要對自己誠實。你是否能夠或者你是否會原諒伴侶對自己不忠?

 



  • Fife, S. T., Weeks, G. R., & Stellberg-Filbert, J. (2013). Facilitating forgiveness in the treatment of infidelity: An interpersonal model. Journal of Family Therapy35(4), 343–367. https://doi.org/10.1111/j.1467-6427.2011.00561.x
  • Heintzelman, A., Murdock, N. L., Krycak, R. C., & Seay, L. (2014). Recovery from infidelity: Differentiation of self, trauma, forgiveness, and posttraumatic growth among couples in continuing relationships. Couple and Family Psychology: Research and Practice3(1), 13–29. https://doi.org/10.1037/cfp0000016
  • Kimeldorf, M. B. (2008). Reactions to infidelity: Individual, gender, and situational predictors of relationship outcome and forgiveness. ProQuest Dissertations and Theses, 79. https://doi.org/10.1063/1.237880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