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家庭日:慶祝生命賦予的最好禮物

雖然你可能認為家人只限於血緣關係,但你可以擴展這個概念,家人也可以包含你最親密的朋友。
國際家庭日:慶祝生命賦予的最好禮物

最後更新: 12 三月, 2018

聯合國將5月15日訂為國際家庭日

這個節日每年的重點,都是與家庭成員(也是親密朋友)關係有關的特定主題。

2016年的主題是思考、反思和推廣「促進健康生活及永續未來的需要」。

無論如何,你的家庭是教育小孩,並分享價值觀、行為和榜樣的社交及人際圈

促進健康生活,也有助於實現永續及重視環境的未來,這無疑是我們大家對後代子孫及地球健康所承擔的義務。

今天的文章,我們想邀請你一起慶祝這個特殊的日子,國際家庭日。

國際家庭日,內心的連結

家庭最重要的功能不只是一起生活,並對任何事物達成一致的共識,最重要的是,家人們即使存在距離,仍然保持團結,了解你們彼此尊重,並珍惜每一個人、他們實現的東西,以及他們的定義。

成為一個家庭也表示「知道如何形成真正的連結」,而且正如我們所知道的一樣,並不是那麼容易。

確實,有些人可能存在懷疑的心態看待5月15日的節日。因為可能他們經歷了失望,使他們不再相信人類的基本組成結構:家庭。

我們建議你思考以下主題。

家庭不只是血緣關係,也是一種忠誠的行為

刺猬家族

你可能不和某些家人往來,但你應該要相信「家庭」的意義。

  • 家庭是由不同成員組成的網路,這些成員經由感情、愛和尊重團結起來。是否存在遺傳因素並不重要。你的家庭是與你最親近的人所組成的
  • 你的親屬是透過家譜與你產生血緣關係,但是你和他們是透過真正及豐富的情感,為你帶來的快樂,而建立起關係的。
  • 有時候,祖母或阿姨可能會成為你真正的「母親」,或者母親可能會履行父親、祖父母、阿姨或表兄弟的角色。

每種情況都是獨一無二的,而且你的內心會告訴你誰是真正的家人,也可能包括你的親密朋友,有何不可?

大家庭,小家庭

  • 家庭的種類各式各樣,形形色色,只有家人能體會和享受。

家庭的規模可能很大,有許多兄弟姊妹、堂兄弟、阿姨、叔叔和孫子。大家都相處得很好,家庭是團聚的好場合,而且是一個支持系統,無論距離多遠,家人都會提供安慰及互相幫助。

  • 有些單親家庭,由單一父母以勇氣和努力獨自扶養小孩,盡一切可能給小孩全部的東西,並從他們的微笑和對話,以及共同夢想和目標得到支持。
媽媽與嬰兒

家庭是珍寶,不應該被視為理所當然

重要的是,一個家庭如同由小島組成的群島,例如,我們都有父母、阿姨和叔叔,以及堂兄弟姊妹。

同樣的道理,我們可以和配偶、像手足般的朋友,甚至有一天和我們自己的小孩組成自己的家庭。

  • 家庭是值得愛護的珍寶,不管家人來自何方。

有時候,當你沉浸在與配偶和小孩一起生活的美好時光,你可能會疏忽你的父母,他們是你鍾愛的保護者,但你卻不經常拜訪父母。

  • 毫無疑問,他們離你的心很近,但是愛和情感需要不時的連接著話語、情感、愉悅和細節。

別忽視他們,拜訪你的家人,一起聚會,和家人們分享你的新家人,並為你的伴侶或朋友的家庭做同樣的事。

這些經歷都是正面的,有助於建立社會連結,並建立認知儲備的新關係。

觀星

為了照顧和享受自己的家庭,存在當下非常重要。

把幸福放在爭執之前,實踐寬恕,攜手共進,如同2016年國際家庭日的主題所建議的那樣,也要努力養成健康的習慣,並促進永續的未來。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