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要改進:這會恢復你們的關係嗎?

一般來說,當有人承諾會改變,所以你不要離開他,這些都是空話。這聽起來很自私,在這種情況下,你必須考慮保護自己。
承諾要改進:這會恢復你們的關係嗎?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你是否曾經承諾要改變,以恢復或保留一段關係?有人曾經這樣對你嗎?

這種情況發生在你知道即將分手的時候,但你拒絕接受

最奇怪的是,當有人承諾要改變時,有時候最好能讓關係趕快結束。

為什麼?因為這些承諾有時候是企圖操縱

承諾改變以避免損失

承諾改變以避免損失

例如,和你在一起的人對你不忠,一旦你發現了,你就下定決心要分手。

  • 你的伴侶出於絕望,嘗試讓你明白這是一個錯誤,永遠不會再發生,他會改變。他許下承諾,尋求認可。
  • 他跪下,若有必要,他也會懇求。這一切作為都讓你感到憐憫和同情。有時後效果不錯,你會給他第二次機會。

然而,這不是改變,你要意識到,不管他許下多少承諾,都是在當下的情境製造出來的。換句話說,這只是一種避免失去你的嘗試。

這代表什麼?這表示承諾無法持續。事實上,當你給他第二次機會時,他可能又回到原本的樣子。

這些承諾會在各種情况下發生變化:差異、謊言、相容問題、分手等。

面對這樣的事,害怕失去伴侶的人,或在出錯時不願接受的人,他們會嘗試一切,並作出滿滿的承諾,試圖操縱你的情緒

關係中的自私

關係中的自私

通常,你不想看到事情進展得有多糟糕。你只關注你想要的,所以願意犧牲彼此的健康。

這經常是情感依賴的一部分。你答應改變,這樣你就不會失去對方。

我們是自私的。我們把自己依附在某個人身上,如同我們餵自己毒液,把對方帶入這一切。

你不能承諾你不確信自己能做的事情。

因為承諾對你們雙方都是欺騙

你的意圖可能是好的,但你肯定它會實現嗎?你不值得再經歷這件事。你不應該被欺騙,也不應該向對方說謊。

延長痛苦

延長痛苦

承諾改變可能只是延長情況,最終會導致更多的痛苦。

因此,重要的是,事情不要做過頭,而要客觀和現實。這很難,但為何不聽取信任的朋友或家人的建議。別因為那不是你想聽到的,而拒絕他們的建議。

你不想聽他們的建議,因為你很困惑。但隨著時間的進展,你會對情勢有更多的瞭解,並意識到他們的建議是對的。

別堅持那些永遠不會變成現實的承諾。

讓我們睜開眼睛看看這些陷阱,不要讓自己被同情和憐憫牽著走,花些時間來反思一下情勢。

沒有人說你現在必須做出決定,給自己一些時間,你需要從更清晰和精確的角度來看待情勢

 



  • Illustrations courtesy of Paula Bonet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