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留在這個關係中是因為內咎、恐懼、還是憐憫呢?

如果你留在一份關係裡是因為憐憫,也許你應該要做出決定,是否這樣對你們雙方是最好的。也許,這段感情還是結束的好吧。
你留在這個關係中是因為內咎、恐懼、還是憐憫呢?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如果你是因為憐憫、內疚或恐懼才留在這份關係裡,現在是問問自己為什麼要讓自己繼續淌這淌混水的時候了。

當感情應該是以愛為基礎,而你的卻不是,你或許對此並不感到開心。

我們有時候會覺得可憐對方,並因此產生內疚,這些是相輔相成的。

我們覺得內疚的可能原因有很多。對方人非常好、我們彼此很相愛,所以我們怎麼可以結束這段關係,而且造成如此巨大的傷害呢?

而恐懼-在另一方面-就完全是另一回事了。你會這裡看到虐待以及必須繼續處於關係中的某些恐懼。

比方說,也許你患有情緒依賴的問題。

如果你因為憐憫或內疚而繼續與你的伴侶在一起,你將會傷害到自己

哭泣的伴侶

如果你因為憐憫或內疚而與你的伴侶在一起,但你是想要結束這段關係的,那麼你要知道,雖然看似並非如此,但是你留著其實會造成更大的傷害。

另一個人不該當與不完全誠實的人在一起。你可能不愛他,但是憐憫和內疚阻止你做你想做的事。

作為人類,我們擁有同理心的強大力量,而這可能對我們有利或不利。當我們想離開我們的伴侶時,可能他的眼淚和悲傷會讓我們感到難過。

這是每個人都想避免的事。雖然這很自然,但你真的不應該延誤做出讓雙方都有好處的決定。

即便我們相信當我們分手時,我們一定會有所失,但很多時候我們其實是有所得,而我們的伴侶也是如此。

你與伴侶在一起是出於恐懼嗎?

惡意的伴侶

如果你是因為恐懼而待在一段感情中,那就很不一樣了。

 這種恐懼的起源是什麼呢?也許你已經表示了分手的意圖,而他威脅了你。你是害怕他會傷害你的身體嗎?這是在你們的關係中會發生的事嗎?

在這種情況下,恐懼可能會讓人動彈不得。儘管如此,鼓起勇氣來結束這一切非常重要。 

在許多國家都有安全場所,可供在這樣的關係中尋求協助的女性庇護。請記住:你有最終決定權。

如果恐懼是出於別的的原因,這可能是由於情緒依賴;你可能害怕你會找不到其他人,而落得孤苦伶仃的下場。

這是一個影響著許多人的問題,可能需要專業協助。有了協助之後,你會發現,你實際上不需要某個人才會快樂,而且你可以在不害怕任何事的狀況下結束你的關係。

為了你的健康而結束它吧

離開伴侶

如果你是因為憐憫、內疚或恐懼而待在一份關係裡,那麼你該要知道,你必須要為了健康而 分手。 事實上,這對你們的關係來說也可能是健康的。

這三種感覺加在一起不僅會助長你與伴侶間的問題;這份感情也可能變得非常有毒性

所有這一切都會因為你想避免一勞永逸地結束而發生。

你必須清楚,感到憐憫、內疚或恐懼都是很自然的,但你有義務要面對它們。畢竟,他們代表你限制了你和另一個人的幸福。

如果你是因為憐憫、內疚或恐懼而與你的伴侶在一起,請想想這對你們雙方都沒有好處。你將會發現,你實際上對你們雙方都造成了更大的傷害。

 



  • Urbiola, I., & Estévez, A. (2015). Dependencia emocional y esquemas desadaptativos tempranos en el noviazgo de adolescentes y jóvenes. Behavioral Psychology/ Psicologia Conductual.
  • Aiquipa Tello, J. J. (2015). Dependencia emocional. Revista de Psicología.
  • ¿Qué es la dependencia emociona? http://www.dependenciaemocional.org/definicion.html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