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精神出軌的4種跡象

當你聽到精神出軌的時候,你是怎麼想的呢?你知道這種形式的外遇跟親密接觸一點關係都沒有嗎?
伴侶精神出軌的4種跡象

最後更新: 07 六月, 2019

當你聽到外遇這個詞,你是怎麼想的呢?大多數的人會聯想到的概念是-跟另一個人發生性關係。但其實,當你的伴侶對另一個人有感覺的時候,他是精神上的不忠。

精神外遇是一個難以定義的概念,因為這是非常主觀的。以此來說,就是我們對於一個人應該要有什麼樣的舉止,會大幅度的影響我們的看法。

這種類型的不忠 不比其他類型來得不重要。也就是說,精神外遇也可能是感情中的嚴重問題。雖然不忠的人通常能夠藉由他們與別人沒有親密接觸的事實,來說服他們的另一半。

為何精神外遇如此嚴重呢?

情緒的世界對於人類來說是極度重要的;了解我們在每個時刻的經歷、情緒、感受、感知以及想法,我們如何經歷事件以及我們選擇以何種方式處理。

當你的伴侶不與你分享他的情緒,這顯然是有問題或是缺乏了什麼。這也許是溝通出現了障礙,或者是其他的原因;這可能是因為失去信任,或不良的化學效應。

隨著時間過去,如果你沒有花心思注意精神外遇的話,感情中的其他部份也會受到影響。當你因為他的不忠以及自己的自尊心受損,而不再信任對方的時候,風險就出現了。這就是為什麼,評估我們與伴侶之間的連結並且在有需要的時候改善它,是非常重要的

另一半精神外遇的信號

1.很少或是沒有溝通

伴侶爭執

你的伴侶精神外遇的第一個跡象是-溝通方式改變。如果以前是愉快且經常性的,而現在你們幾乎不講話-或是只有吵架,請找出是否有什麼原因。

以此來說,你應該要注意每件發生在你伴侶身上的事情。大多數的人認為,他們的伴侶在有另一個人出現的時候就會自動不再與自己說話。但這並非事實。

通常來說這會漸進式地發生,因為這關係到愛上一個人的過程。所發生的狀況是,當被騙的一方意識到的時候,那個狀況已經進行了好一段時間了,現在只是很明顯而已。很重要的事情是,你要停下來問問自己:你們花了越來越少的時間相處嗎?你的伴侶不再告訴你那些,他們以前總是會告訴你的重要事情嗎?

要在這部份上減少問題,首先請試著聊聊親密的事情。有時候缺乏溝通是由我們自己開始的,而我們只有在我們想講,卻沒有得到確切回應時,我們才會注意到。請拋棄那種,你的伴侶是給你時間和空間,因為他們不想要讓事情變糟或是增加你壓力的想法。

2.你們的性生活大幅改善或是蕩然無存了

從性愛的角度來看,當你的伴侶精神出軌時,兩件事情可能會發生:

  • 你的伴侶試圖要維持與你的這段感情,但這會包含一些改變,而且你不知道所為何來。
  • 第二種可能性是-你的伴侶看不到跟你之間的未來。若是這種狀況,你的伴侶或許可能已經跨過了精神上的門檻,而變成生理上的了(或是正在那個過程中)。這就是為什麼,他們通常不再想要花時間跟你在一起,而且他們會避免肢體接觸。

在把你的防衛工事建立起來之前,跟你的伴侶聊聊吧。如果你沒有證據,請避免指責對方精神外遇。請記住,有些生理和心理上的問題可能會降低依個人的性慾,而你就可能會擁有一段完全不必要的討論。

3.他改變了對你的態度

拒絕求歡

你的伴侶精神上不忠的另一個跡象是-他對你的態度不一樣了。當一個人有了新的感情,他們會不自覺的保持距離

最好的狀況是,他們會保持距離,以避免溝通;最糟的是,你們花很多時間吵架,並且什麼事情都可以批評。

在你想說這只是個小問題之前,找出這是否也發生在他生活中所有人身上,還是只有跟你。不論是哪一種狀況,跟你的伴侶聊聊都很重要

4.你失去了與他的社交圈的聯繫,或是他要求要多一點空間

同床異夢

在一段穩定的關係中,想要花時間與對方在一起、想要聊聊天以了解對方的看法、以及想要享受一般性的交流想法都是很正常的-不論是面對面或是藉由社交軟體。

精神出軌的伴侶通常會限制他們的對話以及減少共通的話題。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活動,而且他決定不要分享所有的一切是很正常的;不正常的事情是-這些事情以前會跟你分享,而現在卻是秘密

 



  • Buss, David. (2018). Sexual and Emotional Infidelity: Evolved Gender Differences in Jealousy Prove Robust and Replicable. Perspectives on Psychological Science. 13. 155-160. 10.1177/1745691617698225.
  • Shackelford, Todd & J. LeBlanc, Gregory & Drass, Elizabeth. (2000). Emotional Reaction to Infidelity. Cognition & Emotion – Cognition Emotion. 14. 643-659. 10.1080/02699930050117657.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