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要拍的7種寶寶照片

照片是讓獨特時刻永恆不朽的絕佳方式,比方說寶寶的誕生,他們生命中的第一個以及無數的重要時刻。在這篇文章中找出哪一些是你應該要用相機捕捉下來的瞬間吧。
你該要拍的7種寶寶照片

最後更新: 30 六月, 2019

照片是保存珍貴時刻的一種方法,比方說孩子的前幾個月或前幾年、他們的生日、受洗或只是你們一起度過的尋常日子。在這篇文章中,我們會建議7種你應該要拍攝的照片。

他們第一次洗澡、或你第一次看到他們、以及你們第一次的肌膚接觸,這些都是你們生命中的獨特時刻。如果你正懷著第一胎,又不知道要為他們拍攝哪一類的照片,我們要在此與你分享一些建議。

你應該為寶寶拍的7種照片是哪些?

1.產前照

產前照片

你應該為寶寶拍攝的7種照片中的第一種,是在他們出生之前。為他們或者為他們的到來做準備的照片不需要等到他們出生後才開始拍。比方說,你拿到孩子的第一張照片會是你在產前檢查 以及當他們告訴你孩子性別 的時候所拍的超音波照

你可以拍他們未來的臥室、等著他們的玩具、以及他們在肚子裡的時期的照片

2.他們出生時的資訊

你也可以把他們出生那一刻的美好記憶保存下來,出生的時間、他們的體重、他們的身高、他們所穿的第一件衣服以及他們與你的第一次接觸。這些類型的照片並不常見,但你總能創出新意。

此外,對於那些不只是喜歡照片 的人 ,你也 可以錄下生產的影片。善於拍攝影片的人能夠捕捉到寶寶進入世界的那一瞬間。如果你是在家裡生,要實現這個想法就很容易;但如果是在醫療院所進行,你就必須要事先詢問是否可以拍。

3.帶著寶寶的全家福

全家福

家中的每位成員都會想要一張新成員的照片。 可以拍全家福、獨照或每一組的成員分開照;有些媽媽會為寶寶與兄弟姐妹一起拍、然後與堂親和表親一起、再一張跟他們的叔伯姨舅、一張跟祖父母,當然還有一張你不能忘記的照片-爸媽與新生兒。

家庭是最重要的!這些可能是你的寶寶第一次與家人見面時,你們最珍貴的回憶。你必須拍下這些照片,這些照片會展現出每個人在遇見寶寶時臉上所顯示出的快樂。

4.細節:永遠的回憶

讓嬰兒成為這個星球上最溫柔的生物的原因是他們如此之小,從他們的鼻子到小小的腳ㄚ子,他們的每一部份都可愛。用照片讓這些細節永恆留存,保留那些他們一開始的模樣,那些當他們眼睛幾乎還沒張開的時候,以及他們第一次用小小的手指握住你手的時刻。

5.捕捉他們的成長

寶寶1

這是你應該為寶寶拍攝的7種照片之一:展示他們如何隨著時間變化和成長你可以在同一個位置拍同樣的姿勢,並且每6個月或每年拍一張。你能想像他們6歲的時候嗎?

從他們出生到那天,你會看到多大的不同!最棒的是,你可以把這段歷程的每一部份都存在照片裡。

6.手勢和表情

就像所有的人一樣,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手勢和表情。當他們以奇怪的方式伸出舌頭時;當他們皺眉時;也許是當他們笑到停不下來的時候;或是當他們有張生氣的臉,捕捉 這些時刻,因為等他們年紀大一點,這些一定會讓他們笑翻的,而且這些會溫暖你的心。

7.第一次!

媽媽與寶寶

他們的第一次!這些是你在相簿中必須擁有的寶寶照。他們邁出第一步、他們長第一顆牙第一次爬第一次吃西瓜、第一次去公園或第一次吃冰淇淋。

反思

所有寶寶照片中最重要的部份不是地點、相機或知道用什麼角度拍,而是學習捕捉神奇的時刻和情感而且,永遠不要讓你的創造力消亡。

拍下你寶寶的這些照片並樂於其中。來吧,媽媽!把它們印出來,裱框或製作相簿。不管你想要哪一種!事情是這樣的:當你的寶寶出生時,他無疑地也會生出一張新的個人影像-就是你。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