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高血糖症狀

雖然看起來很矛盾,但如果你有高血糖,很可能會更快的減重,因為身體會消耗更多的熱量。
6種高血糖症狀

最後更新: 16 十一月, 2020

身體發出的訊號比我們想像的更多,尤其是在某些高血糖或高膽固醇的相關問題上。

我們傾向於把高血糖和糖尿病聯想在一起,但事實上高血糖不是糖尿病唯一的病因。

事實上,任何人都可能遭受糖尿病的困擾,甚至沒有察覺初期症狀。所以,如果你認為這可能是你的情况,請注意身體可能向你發送的訊號。

1. 一直飢餓可能是因為血糖過高

儘管這種情況發生在許多的人身上,但可以肯定的是,一直飢餓可能是某種身體疾病的徵兆。

高血糖會阻止葡萄糖在細胞中釋放。

結果,身體得不到所需的能量,不得不繼續要求食物。這就是造成持續飢餓感的原因。

2. 非常疲倦

高血糖症狀

當人們感到很疲倦的時候,總是歸因於工作太多或貧血等其他問題。然而,事實上也可能是因為高血糖濃度。

當有高血糖時,身體就不能充分保存和吸收葡萄糖。

因此,能量得不到有效的利用,身體的細胞得不到所需的食物。

結果,即使在沒有理由的情况下也會感到疲倦。

3. 經常需要上廁所

頻尿糖尿病的另一個症狀。

如果有血糖濃度非常高,腎臟會受到影響,試圖平衡血液和細胞中葡萄糖的濃度。

也就是說,最終發生的是人體將血液溶解在細胞內液中。

經由這種方式,試圖將血液中的血糖濃度恢復到更正常的水準。因此會經歷需要更頻繁的去上廁所。

4. 體重快速減輕

高血糖症狀

如果你有高血糖,身體可能會在短時間內減輕很多體重。看起來很奇怪,不是嗎?

此外,即使你吃了很多高熱量的食物,也可能會發生這種情況。

由於頻尿導致大量液體流失,身體不會保留任何液體,這將使你的體重減輕。

大量的高血糖尿液會讓身體消耗更多的熱量。

因此,這都將使身體試圖擺脫多餘的葡萄糖。

此外,如果胰島素濃度不足以進行新陳代謝身體就會開始燃燒脂肪。

5. 視力模糊

如果你的視力有時候會變得模糊,也可能是因為高血糖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這個問題是由於血糖升高而脫水導致的結果。

當這種情況發生時,你的整個身體都會變形,包括眼睛的細胞,並失去正確聚焦的能力。

6. 容易發怒

高血糖症狀

如果你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感到更容易發怒,而且這種症狀與前面提到的其他症狀一起出現,那就可能是高血糖的結果。

這是因為高血糖的人更焦慮易怒,更容易罹患憂鬱症

大腦需要持續和充足的葡萄糖供應才能正常運作。如果這種供給發生劇烈變化,就會影響大腦功能,情緒就會突然變得更糟。

此外,糖與另一種影響情緒的營養素吸收有關:鉻。沒有這種元素,就不能維持人體的胰島素濃度。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