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頸脊神經你必須知道的事

頸脊神經從C-1到C-8,由感覺和運動纖維組成,這表示它們是混合神經。請繼續閱讀,以瞭解更多資訊!
關於頸脊神經你必須知道的事

最後更新: 09 十一月, 2020

頸脊神經是來自8塊頸椎的8根脊髓神經。這8塊椎骨從頭骨底部開始,從C-1到C-8。

所有頸脊神經,除了C-1(通常沒有背根)外,都與皮節相連。皮節是由脊髓神經供應的皮膚區域。

脊神經

因此,頸脊神經包括8根脊神經,這些神經又是屬於體幹神經系統的一組神經(大約31到33根神經),其功能是為身體的不同部位提供神經。

它們由感覺根和運動根組成。感覺根對其所支配的肌肉很敏感。此外,運動根允許肌肉自動收縮。因為這種結構,讓不同的神經正常運作。

包括頸脊神經在內的脊神經如下:

  • 8對頸神經(C1-C8)
  • 12條胸神經(T1-T12)
  • 尾神經
  • 5條薦神經(S1-S5)
  • 5條腰神經(L1-L5)

頸脊神經的特性

脊髓

頸神經與其他脊神經具有相同的特性。

首先,正如前面提到的,它們是混合神經。換句話說,它們是由感覺纖維和運動纖維組成的。

其次,除了胸神經(T1到T12)外,腹枝的所有分支都形成了稱為神經叢的幾個分支。這些神經叢出現在頸部、臂部和腰薦部。

在這些相互連接的分支中,來自腹枝的纖維相互交叉並重新分佈,因此每個分支包含不同脊髓神經的纖維。

此外,來自每個腹枝的分支經由不同的路徑分佈到身體的周圍。

因此,每個肢體肌肉都受到一根以上脊神經的刺激。因此,如果脊髓的某一部分或某個分支受損,末梢仍然可以運作。

頸脊神經

前四根脊神經的腹枝構成頸神經叢。其分支是皮膚神經,刺激以下區域的皮膚,以傳遞感覺衝動:

此外,其他分支供應頸前肌。膈神經纖維主要來源於頸神經叢,主要來自C-3和C-4。膈神經從胸部到橫膈膜,橫膈膜是最重要的呼吸肌

頸脊神經C-5和C-8的腹神經和T-1的前枝共同構成臂神經叢。它的根負責為肩部和上肢提供能量。

最後,背皮神經枝負責刺激頸椎關節。此外,從這些根,肌肉分支從頭部和頸部,以及皮膚之間的頂點(頭部的最上方表面)和肩膀。

頸脊神經的劃分

神經系統

和其他脊神經一樣,頸脊神經在離開椎管後分為背枝和腹枝。當它們離開脊髓時,腹根和背根連接起來形成脊髓或背根神經節。

然後,這些神經節分為:

  • 腹枝或前枝。這是一個粗大的分支,與其他脊神經的前枝交錯、分開和吻合,形成前面提到的頸神經叢。
  • 背枝或後枝。這是脊髓的下半部分,比腹枝或前枝更纖細。

總之,頸神經是神經系統的重要組成。我們希望你喜歡這些資訊,並發現照顧它們的重要性,以避免各種疾病或症狀的發生。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