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百憂解你應該知道的事

百憂解是一種氟西汀製成的抗憂鬱藥物。服用百憂解可以提高體內的血清素濃度。請繼續閱讀,以瞭解更多資訊。
關於百憂解你應該知道的事

最後更新: 31 八月, 2020

百憂解是一種活性物質為氟西汀的藥物。這是一種常見的抗憂鬱藥物。事實上,這是一種治療憂鬱症的革命性藥物,醫生通常會開立這種藥物來治療憂鬱症

美國藥廠禮來在1988年推出了百憂解。不久後便開始在其他國家銷售。自此以後,醫生對百憂解的有效性和安全性非常有信心,因為許多患者對這種藥物的耐受性良好。我們將在後面討論百憂解的副作用,它的副作用比其他抗憂鬱藥物更少。

百憂解和現有藥物一樣有效,但更安全。因此,多數醫生都會開立這種藥物。

服用百憂解治療憂鬱症的有趣事實

我們知道這種藥物是在1988年問世。八年後,其他藥廠開始生產學名藥,以及口服藥錠。以口服方式服用百憂解更容易治療憂鬱症。在1999年專利到期之前,百憂解的銷售額已經超過3000萬美元。不過,當學名藥上市後,百憂解的銷售額下降到70萬美元左右。

生產百憂解活性成分氟西汀的藥廠位於波多黎各、巴西和土耳其。與此同時,生產藥錠和藥水的藥廠都在法國。包裝工廠則位於美國、中國、巴西、沙烏地阿拉伯、希臘、土耳其和法國。

整體來說,這種藥物徹底改變了憂鬱症的治療。百憂解進入市場後,臨床試驗志願者的數量顯著增加。

百憂解如何運作?

氟西汀是一種抗憂鬱藥物,屬於選擇性血清素再回收抑制劑(SSRI)

血清素是一種生物胺,在體內扮演神經遞質的作用。換句話說,這是保持情緒穩定的化學物質。此外,身體使用血清素進行肌肉運動、調節神經和生理時鐘,同時也有助於你的健康和幸福。

百憂解主要作用於突觸前膜旁的特異性血清素轉運體。氟西汀可以抑制神經遞質的主動再吸收。最後,大腦的血清素含量會上升。有了更多的血清素,更多的分子可以與受體產生反應,以觸發其生物功能。

百憂解

百憂解:如何在體內運作

你可以口服百憂解治療憂鬱症,而且這種藥物很容易被人體吸收。胃裡有食物可以讓它吸收得更慢,但並不影響它的藥效。這種藥物首先通過肝臟,然後在6到8小時內進入血液。

要注意的是氟西汀會與血漿蛋白結合。如果你正在服用另一種與血漿蛋白結合的藥物,這非常重要。否則,它們可能會做出反應。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血漿中會有更多的百憂解,甚至會中毒。

這種藥物會在肝臟代謝。由於發生不同的反應,身體產生代謝物。其中最重要的是去甲氟西汀,它在阻止血清素再吸收方面的作用與百憂解相似。

尿液會排出60%的劑量,其餘的從糞便排出。不過,每個人的身體會以不同的速度代謝藥物。

副作用

雖然百憂解非常有效,但確實有一些有爭議的副作用。最嚴重的副作用是性功能障礙和尿液滯留。而且,雖然百憂解是安全的藥物,並不代表它沒有副作用。除了剛剛提到的兩種副作用 拽,其他副作用還包括:

  • 口乾
  • 噁心
百憂解

雖然這些都是常見的副作用,但在許多情況下,這些副作用會自行消失而不需治療。

注意事項

如同所有的藥物一樣,只能在醫生開立處方的情況下服用百憂解,而不能自行用藥。另外,由於百憂解只關注憂鬱症的化學失衡,所以考慮治療以幫助情緒的改善,並學習如何過一種更健康的生活是很重要的。很重要的是,許多因素都會導致焦慮和憂鬱症。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