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牙齦出血你需要知道的事

為了防止牙齦出血,保持口腔衛生並定期看牙醫非常重要。請繼續閱讀,以瞭解更多資訊!
關於牙齦出血你需要知道的事

最後更新: 26 九月, 2020

幾乎所有人在刷牙時都至少見過一次牙齦出血。事實上,大家都認為這是刷牙導致的,或是暫時的。然而不一定如此。牙齦出血這種症狀需要特別注意,因為可能是早期牙齦疾病的徵兆。

因此,即使牙齦出血只是偶爾發生,你也不應該忽視。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解釋牙齦出血的原因和症狀。

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是牙齦發炎的表現,經常伴隨發紅,即使只是在刷牙時發生,也可能是牙齦疾病的徵兆。例如,牙齦炎和牙周炎都會引起牙齦出血。

牙齦炎

這是一種相當常見的牙齦疾病。雖然不嚴重,但最終可能導致牙周炎。牙齦炎讓牙齦受到刺激和發炎,使其紅腫,特別影響牙齒的底部。

牙齦炎通常是因為口腔衛生不良而發展的。因此,要養成良好的口腔習慣。牙醫建議每天刷牙兩次,每天用牙線潔牙,另外也需要定期看牙醫。

牙齦出血

牙周炎

這是一種嚴重的牙齦感染,會逐漸破壞支撐牙齒的骨骼,因此可能會使牙齒脫落。這是一種相對常見的疾病。

牙周炎也與口腔衛生不良有關。然而,專業人士也發現了其他風險因素。事實上,許多研究指出,抽煙與牙周炎的高發病率有關。

其他原因

然而,同樣重要的是,牙齦出血可能是由其他情況引起的。刷牙太用力、使用新牙刷、開始用牙線、使用某些藥物都可能導致牙齦出血。

牙齦出血的原因

口腔中存在許多細菌,這些細菌不斷形成黏性的「生物膜」,沉積在牙齒上。口腔中的黏液和食物殘渣也會形成這種生物膜。

可以經由適當的刷牙和用牙線來清潔這些生物膜。如果清潔不當,生物膜會變硬,最終形成牙菌斑,在牙齒周圍和牙齒之間堆積。這會導致牙齦發炎、紅腫和出血。

刷牙

每天刷牙有助於防止牙垢和其他口腔問題的菌斑形成。

如何防止牙齦出血

你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牙醫,檢查牙齒。另外,牙醫一定會清潔你的牙齒,去除牙垢,並推薦最好的治療方法。

不管牙齦出血的原因是什麼,有一些簡單的步驟可以避免或減少這種情況。即使你沒有任何牙齦疾病,也應該每天遵循以下訣竅:

  • 每天刷牙。事實上,試著一天刷牙兩到三次。理想情況下,你應該小心刷牙,至少兩分鐘。試著把牙刷集中在難以觸及的地方。
  • 一些專家建議使用電動牙刷。牙刷最好要有柔軟的圓形刷毛。刷牙時務必小心。
  • 天使用牙線,有助於防止牙菌斑的形成。同樣的,你應該要用漱口水
  • 如上所述,務必定期去看牙醫。理想情況下,應該每六個月看牙醫一次。
  • 戒菸和戒酒。

此外,應該要格外留意飲食。你應該多吃水果和蔬菜,因為它們會提供牙齦和牙齒健康所需的維生素。另外,避免吃含糖的食物,因為它們會損害你的牙齒

結論

牙齦出血可能是牙齦疾病的徵兆。因此,如果你有這種情況,應該儘快去看牙醫。同時,儘量保持適當的口腔衛生,以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