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在家正確量血壓的技巧

在家自行使用血壓計測量血壓,也要慎重行事。你應該遵循一系列的方法,以確保測量結果是可靠的。
8個在家正確量血壓的技巧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現今,學會在家中測量血壓非常重要。許多人在家自行測量血壓,以作為預防心臟病發作和缺血性腦中風的方法。

醫生建議高血壓患者在家自行測量血壓。

然而,有些患者會把這種簡單的預防措施,變成更多擔憂和錯誤警報

因為量血壓的方法錯誤,可能會導致一些錯誤的緊急情況。

因此,這裡我們提供八種在家量血壓的正確方法。冷靜對待高血壓,並留意徵兆。

姿勢正確

有些人只是躺在床上,然後放上血壓計並開始測量血壓,而不考慮他們的身體姿勢。說實話,這不是自行量血壓的正確方法。

  • 正確的姿勢是患者坐直,雙腳踩在地板上
  • 椅子有靠背或類似的物品支撐背部非常重要。

手臂位置非常重要

手臂位置非常重要

當你在家量血壓時,手臂或手的高度的簡單變化會改變測量結果。

你用手臂做出的任何動作,都可能會影響測量結果。

  • 因此,醫生建議將手臂完全平放在桌子或平面上
  • 手臂應該保持不動,以患者感覺舒適為宜。

量血壓時不要亂動

有些人會在家中忽視量血壓的動作,以至於在量血壓時說話和移動手臂。

  • 很明顯,大聲說話或擔憂的想法,都能在短時間內改變血壓
  • 因此,如果你想得到可靠的結果,正確的做法是不要在量血壓時亂動

量血壓前半小時注意你攝取的食物

量血壓前半小時注意你攝取的食物

酒類或汽水這類飲品幾乎會增加血壓,抽菸也一樣。

因此,合理的做法是在量血壓之前和量血壓期間避免吃這些東西。

  • 如果你喝汽水,要等一個小時才能開始量血壓
  • 否則,可能會導致結果錯誤,造成無謂的擔憂。

量血壓的次數

老年人習慣每天在家量血壓很多次。實際上,根據多數心臟專科醫生的觀點,這種做法是不合適的。

  • 每天進行兩次量測。第一次是早晨空腹時,第二次是晚餐前一小時。如果你必須測量兩次血壓,間隔時間必須要一分鐘。
  • 建議在適當的溫度和舒適的地方量血壓

使用正確的設備

使用正確的設備

有些設備可能會有測量誤差,所以很多人無法精確量測血壓的數值。血壓測量設備最好能通過國家專業組織認證,例如美國心臟協會。

該機構在網站上提供了家庭血壓計的選擇方法。

不要使用手腕式血壓計

一種新技術讓高血壓患者舒適、實用、美觀。我們説的是手腕式血壓計。

問題是,因為手的移動,這種裝置會有誤差

在家量血壓時,儘量保持冷靜

在家量血壓時,儘量保持冷靜

高血壓患者的另一個錯誤,是在爭吵或克服某種障礙之後量血壓。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會測出較高的血壓值,這樣只會增加擔憂。

因此在量血壓前,你應該冷靜下來,深呼吸,並在開始使用血壓計之前等待一下

事實上,即使醫生在幫病患量血壓之前,也會試圖讓病患冷靜。這是為了避免所謂的「白大衣高血壓」

總之,擔心太多不僅會影響在家量血壓,而且還會導致健康問題失控

畢竟,要避免與緊張有關的疾病,最好的辦法是適度控制情緒,以及適當的飲食。

 



  • Sociedad Española de Hipertensión (SHE). Liga Española para la Lucha contra la Hipertensión Arterial. Aparatos de medida PA. [Online] Available at: www.seh-lelha.org/aparatos-medida-pa/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