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水對健康的影響

喝水對身體有好處,但你知道空腹喝水對健康極為有益嗎?這篇文章將介紹空腹喝水的好處。
空腹喝水對健康的影響

最後更新: 18 十一月, 2020

空腹喝水深植於大多數日本人的文化中。雖然基因有著重要的影響,但也有人聲稱這種習慣幫助日本人維持纖瘦身材和健康。

有一點是肯定的:斷食時喝水可以治療各種疾病。那麼當你空腹喝水的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 釋放體內毒素

喝水

水會自然刺激腸道活動。在夜晚,你的身體會經歷一個修復過程,並排出所有的毒素。

正因為如此,當你空腹喝水時,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有害毒素,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大量喝水還能幫助促進肌肉細胞和新血液細胞的生成,兩者都能幫助你排除毒素

2. 改善新陳代謝

喝水

空腹喝水可以幫助新陳代謝至少提高24%。如果你有嚴格的飲食,更高的新陳代謝率表示更有利於你的消化系統。

你可以更快消化食物,進而更容易遵循飲食。早上起床後立刻喝水也可以幫助清潔大腸

有了這個習慣,你的身體會更容易吸收營養。

3. 幫助以健康的方式減重

空腹喝水能幫助你排除體內的毒素,改善消化系統。

這會讓你感覺較少的飢餓感,也能大幅減少吃零食的欲望。

同時,這將有助於避免因焦慮等因素過度進食,而導致體重增加。

4. 緩解胃酸和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往往是胃酸引起的。如果你經常因為胃酸而消化不良,空腹喝水可能有助於改善這個問題。

當空腹喝水時,產生的胃酸會被推下並溶解,有助於解決消化不良的問題。

這也能為你的胃部準備吃早餐。

5. 改善膚色和健康

脫水是皮膚出現皺紋和毛孔粗大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喝水有助於保護你的身體。

空腹喝兩杯水可以增加皮膚下的血液流動,讓皮膚更加容光煥發。

另一方面,整天喝水也可以確保身體排出毒素。

6. 促進頭髮的健康、光澤和柔軟

喝水

脫水除了影響皮膚,還會嚴重影響頭髮的生長。如果你想擁有健康的頭髮,那麼喝水是非常重要的。

水大約占髮根總重量的四分之一。如果水喝得不够,頭髮會變得很細很脆弱。

這表示你應該每天喝充足的水。如果你在空腹的情況下喝水,將能在很短的時間輕易改善頭髮的健康和外觀。

7.預防腎結石和膀胱感染

空腹喝水對膀胱和腎臟的健康非常重要。

這樣做會讓身體更容易稀釋導致腎結石的酸性物質。

你喝的水越多,就越能保護身體免受由膀胱產生的毒素累積所造成的各種感染。

8. 强化免疫系統

喝水能清潔和平衡淋巴系統,這會讓免疫系統功能更好。

强大的免疫系統能讓你保持健康,並幫助你免於罹患各種疾病。

這些好處都會降低你生病的頻率。

我應該怎樣空腹喝水?

  • 起床就先就喝三或四杯水。
  • 不需要刷牙或吃任何東西。
  • 等45分鐘再吃東西。
  • 試著在進食前至少30分鐘喝水,然後在進食後兩小時內不要喝水。

雖然空腹喝四杯水看起來不容易,但絕對可以幫助你的身體。

首先,從你身體能承受的量開始。然後逐漸增加,直到你能喝下4杯。

試試看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