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水腫和改善血液循環的七大妙方

經常運動和充足的睡眠是避免水腫的兩大要點,它們有助於促進身體排毒,在本篇文章中來了解更多吧!
避免水腫和改善血液循環的七大妙方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水腫,又稱為體液滯留,是近年來越發普遍的一個問題。

雖然水腫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但體液滯留會引發一系列反應,從而帶來更嚴重的問題,如腎功能衰竭關節炎

體液滯留 在身體組織中,增加炎症程度,並導致循環系統和淋巴系統出現問題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最常見的症狀是四肢腫脹,做某些動作時也會引起疼痛、疲勞和困難。

好消息是,你可以通過一些健康的做法來預防這種情況的發生

今天,我們就來分享其中的七種方法。

1. 多喝水

雖然很多人都覺得每天喝足夠的水很困難,但必須要記住,水是預防炎症以及防止組織中過多液體積聚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水不會增加你體內的液體量,相反,它支撐著腎臟功能,刺激你通過尿液排出液體。

水的排毒和利尿功效能幫助排除血液裡的所有廢物,這些廢物會引起水腫的狀況。

2. 減少鹽的攝取量

鹽的過度食用是一個主要因素,其與你成年後易患水腫有關。

納的積聚會導致電解質不平衡,從而改變炎症的過程。

因為這個原因,你需要減少主餐中鹽的攝入,以下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納:

  • 香腸
  • 罐頭食品
  • 沙拉醬和醬汁
  • 爆米花
  • 油炸食品和零食
  • 奶酪

3. 避免穿著緊身衣物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穿緊身衣物,但大多數人都忽略了其對我們健康的影響。

雖然這看上去沒有任何害處,但它對你身體所造成的壓力會影響你的血液循環,還會影響推動正常排出液體的過程。

因此,建議選擇穿著大尺寸或者材質不會束縛身體的衣物。

4. 定期運動

定期運動是防止體液滯留和其他與體液滯留有關的疾病的好方法。

運動過程中的每個動作都可以促進你的循環系統和淋巴系統的功能,從而也就促進了液體和廢物的排除。

運動也有益於腎臟的健康,促進尿的產生,加強泌尿系統。

5. 激活你的血液循環

像按摩或冷水澡這樣簡單的日常做法就是促進血液循環的有效方法。

雖然我們很容易忽視這一點或是將其與其他情況混淆在一起,但是液體排出問題有時與血液循環不良有關。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採取有助於恢復血流的措施來預防和治療水腫的問題。

6. 良好的睡眠

高質量的睡眠也有助於預防水腫和其他炎症。

睡覺時,你的肌肉會得以放鬆,血液更容易循環。此外,你的身體對排毒也起到重要作用。

這將促進體液滯留的排除,並提高能量水平,提高生產率。

 

7. 多吃蔬菜水果

每天食用新鮮的食物,如蔬菜水果,可以為你的身體提供大量的好處,以緩解水腫和炎症。

它們所含的抗氧化劑、水份、纖維和其他所需的營養可以改善你的腎功能,另外,它們還能促進廢物的消除。

這麼做還有助於控制高血壓、肌肉疾病和其他與體液滯留有關的疾病。

你有水腫的困擾嗎?快來試試這些簡單的方法吧!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