糞便發白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如果你的糞便是白色的,那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將告訴你這種情況出現的原因,這種情況需要立即處理。
糞便發白的原因和治療方法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9

糞便的顏色有不同深淺的棕色,甚至還有綠色或黑色的,然而,白色是不正常的現象,需要多加注意。

糞便能說明你的腸道和消化系統的狀況,顏色的變化可能是感染或疾病的警告信號。

發白或白色的糞便

如果你的糞便顏色發白或呈白色,代表你的膽道系統有問題(胰腺、肝臟或膽囊),糞便的棕色是由肝臟分泌出的膽汁形成的。

如果糞便是白色的,這表示你的肝臟受到了感染,從而減緩了膽汁的生成,或者你的膽管受到了阻礙,消化系統可能也不能正確地吸收脂肪。另外,如果你的糞便顏色較淺(黃色或灰色)並且油膩,這種情形被稱為“軟骨膜炎”。

一生中遇到一些問題是很常見的,有些問題可能是輕微、暫時性的,但有的則比較嚴重會危及生命。

你需要注意糞便顏色的變化,質地或者氣味。

出現白色糞便的原因

如果你發現你的糞便是白色的,可能是由以下任意原因引起的:

1. 藥物

服用某些藥物可能會改變你糞便的顏色。

特別是抗生素,如用於治療結核病等傳染病或腹瀉等腸道的抗生素;消炎藥和口服避孕藥也會導致糞便呈白色;合成代謝類固醇可引起藥物引起的肝炎,並引發白色糞便的產生。

這些症狀通常會在你停止服藥後的幾個星期以內消失。

2. 肝炎

肝炎即你的肝臟發炎,通常由病毒引起,導致A、B、C型肝炎,如果不治療,C型肝炎是最危險的,具有生命危險。

肝炎的症狀之一是由肝臟功能異常引起的發白或呈白色的糞便。

3. 酒精性肝炎

這種疾病是由過量飲酒引起的,它會引發肝臟發炎,症狀什麼時候出現取決於你的飲酒量。

症狀包括疲勞、腫脹、肝性腦病和黃疸。

酒精或病毒性肝炎可導致肝硬化

4. 膽汁性肝硬化

膽汁性肝硬化是一種慢性、不可逆的肝病的末期,這發生在你的肝細胞被破壞的時候。

它會引起肝臟膽管發炎,膽汁會停止流動,對肝細胞造成損害,肝硬化是由此產生的。

肝硬化的眾多影響之一即是糞便發白。

5. 癌症

有些癌症會導致糞便發白,並且伴隨著疲勞

胰腺癌、膽道腫瘤和其他阻斷膽管的癌症會導致你的糞便由於缺乏來自胰腺的酶而變成黃色或黏土色。

這也會導致疲勞,因為你的食物沒有被充分消化,營養物質沒有被吸收,導致營養不良。

6. 膽結石

膽結石是膽囊中的凝固廢物,最終阻礙膽汁的流動。

這些結石由硬化的膽固醇或膽紅素組成,當膽結石很大時,它們會阻塞膽管,導致你的糞便變白。

如果藥物治療無法讓它們消失,可能需要手術取出它們。

7. 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

這是一種膽管發炎或瘢痕組織形成的疾病。

這種情況會導致膽汁流量減少,導致糞便失去顏色。

然而,這種疾病可以通過藥物或手術治療。

白色糞便的診斷和治療

出現白色糞便是一種嚴重的情況,必須儘快諮詢醫生,一旦確定原因,醫生可以提供正確的治療。

需要以下測試來獲得準確的診斷:

  • 血液檢查-以確定是否有任何異常。
  • CT掃描- 生成體內的圖像。
  • 內鏡逆行胰膽管造影(ERCP)-一種特殊類型的MRI,可以獲取膽道系統的詳細圖像。
  • 腹部超聲-生成器官圖像,檢測是否一切正常。
  • 肝功能測試。
  • 手術確定膽道的缺陷。

一旦針對白色糞便的原因做了治療,你的糞便應該恢復正常的顏色,然而,如果你的起因無法得到治癒,糞便的顏色可能就無法改變。

兒童中的白色糞便-起因和治療

關注孩子的腸道運動是很重要的,因為它們有助於發現健康問題。

糞便發白或腹瀉在兒童中很常見,有時是因為牛奶或其他不適合他們的產品引起。

你應該經常注意糞便發白的原因和最佳的治療方法。

兒童出現白色糞便的原因

  • 他們所吃的食物的質量、數量和成分。
  • 食用冷食。
  • 由於寄生蟲損害腸道而導致的食物吸收不良。
  • 肝炎,因為肝臟無法正常工作以產生必要的膽汁。

兒童糞便發白的治療方法

首先應該做的第一件是就是去看醫生,醫生將測試糞便。

最重要的是讓孩子多喝水以避免脫水,他們需要大量的水和礦物鹽

有時,細菌會導致糞便發白,這時可能就需要抗生素治療。

千萬不要在沒有處方的情況下給孩子服用含有洛哌丁胺的止瀉藥物。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