憩室炎的一些治療方法

憩室炎是一種你應該要小心應付的疾病。運用富含纖維的飲食以及飲用大量的水,這些都是避免它轉變成需要動手術的狀況的部份療法。
憩室炎的一些治療方法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9

你有沒有聽說過這些治療憩室炎的方法呢?

你應該持續的照顧好自己的身體。畢竟,在你的生活方式中添加越來越多的健康習慣,好讓你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並幫助你避免病情復發,是非常有必要的。

以健康來說,你應該毫不猶豫,並且你也應該注意細節。因此,你應該就你擔心的任何情況與你的醫生進行溝通。

憩室炎 你不應忽視的其中一種疾病。 

它的起源-大腸-可以從只是個小問題到致命的程度。因此,我們建議你竭盡全力 遵循可預防這種疾病發展的飲食習慣。

憩室炎的療法

青花菜

憩室炎療法的任務是防止已 形成的 (憩室) 對你的身體造成任何傷害。無論如何,遵循專家的建議非常重要。

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你的飲食。完完全全遵照 含有豐富纖維的膳食計劃是不可或缺的。事實上,為了預防疾病並避免更嚴重的問題,我們會建議你吃水果、蔬菜和穀物。

我們也建議逐漸增加你的纖維攝取,以便你的身體能夠適應變化。如此一來,你就可以避免遭受腹痛困擾的可能性。(這是在疾病還沒有達到非常嚴重程度的時候。)

在處理這個困難的情況時,通常會有幫助的食物包括甘藍和青花菜等等;馬鈴薯、小麥麵包和蘋果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推薦食譜

豆子湯

有份簡單的食譜是運用扁豆和蘑菇來作的。要作這道菜,必須使用以下成份:

材料

  • 扁豆   1 1/2杯(350克)
  • 蘑菇   2杯(450克)
  • 蒜頭   1球
  • 橄欖油  4湯匙(60克)
  • 麵粉   1茶匙(3克)
  • 洋蔥   1大顆

做法

把扁豆煮熟,然後把它們放入煎鍋裡,加入油和已經切好的蘑菇,再放入洋蔥。混合在一起並加入蒜頭。

如果問題持續發生或變得更糟,你就不應該繼續吃這些食物。幾天之後,這種不適應該會大幅減低。

在此之後,你應該開始膳食計劃。

為了患處的健康,你應該養成的另一個習慣是不斷喝水。 

注意藥物

藥師

有時候,你可能也會被告知要服用纖維補充劑。藉由選擇這種替代方案作為解決的方式,醫生通常會要求患者每天 服用三次,因為這種補充劑的劑量最多能為你的身體提供10克。

在醫生的幫助下

醫生與病患

如果情況變得更糟,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治療這種疾病。

例如,出血是這種疾病可能展現的方式之一。雖然這有時候可能會在無需任何治療的狀況下停止,但你還是 應該要去看醫生,以免流血的部位是發生在直腸。在這些情況下,專科醫師將會試著藉由大腸鏡檢查或斷層掃描來判斷出血的位置。

如果這樣還是沒有停止,最後一個選擇是腹部手術,稱為結腸切除術。其目的是清除遭受最大影響的部份,然後把剩下的部份綁好。

伴隨憩室炎而來的問題當中-而且也需要迅速介入的-還有腹膜炎這需要儘快進行手術。如果治療速度不夠快的話,它可能會致命。

如果患者的患處出現穿孔的現象,這也會需要進行手術。

膿腫也是主角。沒什麼影響或危險,但如果開立的處方藥物無法處理,醫生就必須想辦法排掉它。

患有此種疾病的人已經看到腸道有時候是怎麼被塞住的了。

只有完全堵塞的時候,你才必須進行手術;只是部分阻塞的話,並不一定表示你需要進手術室。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