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感對老人健康的影響

老人的孤獨感對大腦健康的影響與慢性壓力相似。還會影響老人的內分泌和免疫系統,因此他們會更容易罹病。
孤獨感對老人健康的影響

最後更新: 14 十一月, 2020

老人普遍存在孤獨感,他們通常是受孤獨影響最大的族群。不幸的是,西方文化常常因為畏懼而對他們置之不理。這很可能是因為我們許多人不想面對即將到來的命運。

在悲傷、憤怒或失望的時候,有些人寧可孤立自己。然而,當他們終於過著安逸的生活時,他們又恢復需要享受一些陪伴。他們再次需要所有人的情感支持,這些人以各種方式激勵他們繼續前進。

很少有人選擇獨處。這是因為被人們包圍著,並感覺對某人很重要,這是人類不可否認的需求。

研究指出,孤獨感是一個嚴重的健康問題,它會導致毫無價值的感覺,進而造成早逝。它還與精神健康惡化、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和失智症有關。

孤獨如何影響老人?

根據估計,10%的老人感到孤獨,這會損及他們的身心健康。此外,70%的人在心理和生理都有與孤獨有關的嚴重健康問題。

一般來說,孤獨感對大腦健康的影響與慢性壓力的影響相似。兩者都會引起內分泌和免疫系統的負面反應。此外,這會削弱他們,因此他們更容易發展出不同的疾病。

孤身一人

老人孤獨感的病理學

研究指出,孤獨導致的常見疾病是高血壓、糖尿病、反覆感染、焦慮和憂鬱症

在老年人中,由於生理抵抗力下降,也就是身體承受和適應不利條件的能力下降,這種影響更為直接和負面。此外由於老化的關係,細胞修復機制也會減弱。

更令人擔心的是,老人的孤獨問題正在上升。所以在幾年內,它將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健康問題。

該領域的專家表示,解決孤獨問題可以為老人帶來許多健康益處。事實上,心理學家認為社交生活是確保生活品質的主要因素。

兩人牽手

老人需要陪伴

英國女性皇家志願服務組織(Women’s Royal Voluntary Service Organization)主席大衛·麥卡洛(David McCullough)表示,孤獨感及其對健康的影響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

麥卡洛和他的志願者團隊盡可能幫助無家可歸者。尤其是老人在孤獨的條件下,可能會罹患許多疾病,例如喪失行動能力、失智症和精神問題。

英國披露的資料顯示,許多老人感到「孤獨」或「非常孤獨」,尤其是65歲以上的老人。

為此,女性皇家志願服務組織致力於:

  • 幫老人餵食
  • 幫老人找到住所
  • 為老人尋找陪伴者

對於那些因為某種原因現在孤身一人的人來說,任何日常的社交活動都可以減輕孤獨的影響。如你所見,這可以改善老人的健康。

有解決方法嗎?

老年伴侶

當老人孤身一人時,他們一生中保持的社交活動類型是決定因素。在這方面,對一個終生社交困難、生活中充滿排斥、困惑或恐懼的老人來說,更難以給予他們治療和支持。

但是經由心理干預和個人化治療,可以解決以前無法解決的所有問題。

此外,支持團隊、朋友的幫助、老人團體,以及在白天與某人交談,都可以幫助老人克服孤獨感,改善健康狀況。

關於老人孤獨感的結論

總之,在已開發國家,老人往往會感到孤獨。所以我們必須一起陪伴他們,讓他們覺得自己仍是社會的一部分。畢竟,他們曾給予我們很多東西,曾照顧我們,曾為我們工作,也為我們犧牲了一切。

所有人都有道德的義務永遠不要拋棄老人。我們也許有一天會像他們一樣,屆時我們希望別人也能為我們做同樣的事。我們需要愛我們的人在我們身邊,他們也會陪伴著我們。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