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異常的心臟病發作症狀

本文我們將討論一些女性心臟病發作的異常徵兆和症狀。
女性異常的心臟病發作症狀

最後更新: 17 十一月, 2020

心血管疾病對男性和女性都有影響,尤其在成年之後。在美國和西班牙等國,這些疾病已成為女性死亡的主要原因,甚至超過乳癌和卵巢癌。對我們來說,能識別出女性各種異常的心臟病發作症狀非常重要,以便試圖減少這些令人擔憂的統計資料。

健康專家非常關注的一個原因是,女性就醫的頻率往往低於男性,她們也需要更長的時間來決定是否就醫。這無疑是女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

心臟病發作的特徵是一系列常見症狀,這些症狀會讓你知道正遭受這種嚴重疾病的折磨。但對許多女性來說,有一些異常的心臟病發作症狀,很容易與其他健康狀況搞混。這可能導致不處理或不正確的反應或診斷。

危險因子

心臟病發作隨時可能發生,沒有任何徵兆。但是有一些危險因子會增加生命中某個時候心臟病發作的機率:

  • 糖尿病
  • 高血壓
  • 吸菸
  • 高膽固醇
  • 肥胖
  • 過著久坐不動的生活方式

多數過著健康生活方式的人會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當然,先天性心臟病或其他問題等其他可預測的因素,也可能導致心臟病發作。

女性異常的心臟病發作症狀

心臟

在許多情況下,以下的非典型心臟病發作症狀,可能會讓患者和正檢查這些症狀的醫學專家感到困惑。事實上,許多專家承認,如果患者再次出現同樣的症狀,他們很可能不會認為根本問題是心臟病發作。

然而,如果有人容易患心血管疾病,那就另當別論了。醫生很有可能瞭解發生了什麼事,並進行適當的檢查。

你可能不會因為上述任何危險因子而處於危險之中。但重要的是,所有女性都要意識到心臟病發作的不同異常症狀。她們也應該記住,這些症狀可能會持續數天,甚至數周。

感到疲倦

持續的疲倦感通常歸因於睡眠不佳或服用某些藥物,也可能是因為暴露在壓力環境中。但如果疲勞一直發生或非常嚴重,可能是心臟病發作或心臟病的第一個徵兆。

在一項針對心臟病發作後女性倖存者的研究中,70%的受訪者表示在發病前的幾天和幾周內都有極度疲勞的感覺。

失眠

頭痛

失眠與上述症狀密切相關,可以認為是女性心臟病發作的另一種異常症狀。確實有很多因素會引發失眠。然而,一項研究發現,近半數心臟病發作的女性,在發病前幾天或幾周內也有睡眠障礙。

咳嗽和呼吸急促

也許你沒有呼吸系統問題,但突然呼吸困難。當你做日常活動時可能會出現呼吸困難。然而,如果伴隨不明原因的咳嗽,也可能是心臟病發作的早期預警信號。不過別忘了,心臟病發作可能是由許多其他健康問題引起的。

胃灼熱和脹氣

進食後感覺腹部灼熱感或發炎,也可能是女性心臟病發作的早期症狀。一項研究發現,40%的心臟病發作女性在發病前曾經歷過這些問題。

頭暈和大量出汗

出汗

另一種異常的心臟病發作症狀是頭暈和出汗。雖然這兩種症狀通常與更年期有關,但也發現這些症狀也可能出現在心臟病發作之前。在心臟病發作的女性倖存者中,40%的人回憶起在心臟病發作前有頭暈或頭重腳輕的感覺。另外40%的人抱怨出冷汗。

沒有明確原因的焦慮

無法解釋的焦慮是心臟病發作的最後一個症狀,尤其是伴隨胸悶的時候。三分之一的女性心臟病患者在心臟病發作前有一種莫名的焦慮感。此外,你也應該知道壓力和焦慮實際上會增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