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為何會在生理期長痘痘

生理痘通常是賀爾蒙引起的,不過一些方法可以改善痘痘。請繼續閱讀,以瞭解女性為什麼會在生理期長痘痘。
女性為何會在生理期長痘痘

最後更新: 19 九月, 2020

大多數女性在生理期都會長痘痘。事實上,幾乎所有女性都會對難看的痘痘感到困擾,因為這些痘痘表示生理期即將來臨。然而,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情況呢?

生理期包含了女性生殖系統中發生的一系列自然荷爾蒙的變化。月經也就是陰道出血,大約每28天會發生一次。

整個生理期都是一個影響全身的特定過程。賀爾蒙有多種作用,包括引發生理痘。在本文中,我們將解釋您需要瞭解的相關資訊。

為什麼女性在生理期會長痘痘

想瞭解女性為什麼在生理期會長痘痘,你必須對荷爾蒙的作用有一點瞭解。

首先,睾固酮是主角之一。在青春期,男性和女性的睾固酮濃度都會增加。許多研究指出,這是痘痘發展的因素之一。據估計,70%的青少年在青春期會長痘痘。

然而,這種痘痘往往會消失或持續到成人。而且,成年女性幾乎80%有痘痘。這是因為女人的一生中荷爾蒙一直在波動,而男性體內的荷爾蒙保持穩定。

在生理期中,這些荷爾蒙的波動會導致許多變化。對於皮膚來說,會影響水合作用、敏感性,甚至皮膚的再生。

每位女性都會經歷不同的狀況。通常,在排卵期和生理期時,皮膚會更油膩。因此,很常發生生理痘。事實上,生理痘會在每個月開始出血前五天發展。

雖然這種痘痘主要影響臉部,但也可以發展到背部和胸部。幸運的是,月經結束後就會消失

女人有痘痘

當女性出現生理痘的時候

就在女性生理期來臨之前,血液中的雄性賀爾蒙濃度(例如睾固酮)會增加。正如前面提到的,睾固酮有助於啟動皮脂腺和皮脂分泌。

產生的皮脂和油脂是痘痘形成的原因。當它們在毛孔中堆積時,毛孔就會膨脹。因此,毛孔變紅並被感染,導致面皰和黑頭粉刺的形成。

女性能做哪些事來對抗生理痘?

如果你擔心生理痘,應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就醫接受檢查。大量的測試可以幫助監測你賀爾蒙濃度,還有一些藥物可以穩定荷爾蒙的波動。

例如,避孕藥能顯著改善生理痘。不過,這種藥物還有其他副作用

女性吃避孕藥

保持均衡的飲食和每天的運動也非常重要。科學家正試圖證明膽固醇、三酸甘油酯和痘痘之間的關係。此外,良好的飲食習慣有助於改善皮膚外觀。

理想的情況下,你應該特別注意肌膚護理。專業人士建議每天使用不會引起粉刺的產品來清潔和滋潤皮膚。避免化妝也是很好的建議。

當然,你也應該每天喝足够的水。水份有助於經由汗水和尿液排出體內毒素。這可以清潔皮膚的毛孔,因為汗水會帶走污垢和堵塞毛孔的死皮細胞。

結論

女性在生理期長痘痘是很正常的。生理痘主要是由月經週期的荷爾蒙波動引起的。如果你擔心或不舒服,應該就醫接受檢查。

有一些天然的方法可以減少生理痘的發生,例如注意衛生和飲食習慣。然而,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存在,你也可以嘗試不同的醫療方法。因此,請儘快諮詢您的家庭醫生或皮膚科醫生。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