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耗竭時如何恢復精力?

學會接受你的環境,讓一切順其自然,可能是防止情緒耗竭最好的方法,想要掌控一切只會耗盡你的精力。
情緒耗竭時如何恢復精力?

最後更新: 14 六月, 2019

面對情緒上的疲憊是很常見的,不管你是誰,做什麼都不重要,這種疲憊是來源於我們有思考的能力,建立我們自己生活經驗的能力。

每一個經歷都會讓我們在注意它的時候感覺到它,並讓我們意識到它。如果一切都只能帶給你負能量,那麼你就會有快樂和健康的問題。

如果這是你的情況,繼續閱讀,找出如何面對情緒耗竭來恢復自己的能量。

1. 讓自己意識到自己的情緒

我們都是有情感的人,我們一天下來都會經歷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的情緒,它們可以讓我們進步或退縮,這取決於我們如何處理這些情緒。

最理想的是,學會如何放手,讓自己變好以及保持平衡。這個小動作可以讓氧氣進入你的身體和對抗疲憊,如果你經常練習,你會給你的大腦、身體和心靈帶來和諧。

最棒的是,你的人際關係也能從中受益。

2. 愛真實的自己

另一種克服這種情緒耗竭的方法就是學會愛自己,這種情緒應該是真實的,但也應該是完整的。換句話說,你應該愛你現在的自己,即使現在有些事情你不喜歡或者可能想要改變。

看到某些人帶著消極的心態看待生活很普遍,他們批判自己外表或因為自己缺乏的東西而對自己持批評態度,他們完全不知道如何快樂,就耗盡了自己的所有精力。

你的頭腦總是很忙,有很多噪音,而你在尋找背後的原因。然而,最重要的是,無論如何,你必須無條件地愛自己。

如果你之前有受到一些暴力或負面的信息,你可能比較難接受自己,或許你應該考慮接受治療,有很多不同的選擇,會帶來非常令人驚訝的結果。

3. 與自己建立連接

另一種克服情緒耗竭的方法是反思你的行為,培養自己的技能和才華,讓自己和自己聯繫起來。

你要觀察自己,認真對待你的想法,這些想法會讓你有什麼感覺,或者哪些行為導致了這些情緒。當你關注自己的時候,你就會意識到自己的品質和優點。
  • 去發現或記住你的熱情所在,以及那些讓你在早上醒來想做的事情。
  • 這可以讓你了解你還需要什麼來使自己進步、前進、實現自己的目標,將焦慮、恐懼和缺乏自信拋在一邊。

如果直到現在你一直在做那些別人期望你做的事情,也許你應該好好審視一下你的朋友,排除那些對你無益的朋友。記住,你是自己生活的中心,你唯一需要滿足的就是你自己。

4. 心存感恩

情緒耗竭的主要原因之一是你不停地在抱怨那些你沒有的東西,那些你希望擁有的東西,或者那些你擁有但卻不喜歡的東西。

即使你的生活看起來很糟,總是有辦法找到那些能讓你開心的東西。

你最後一次告訴你的伴侶你有多麼感謝他,多麼感激你能夠和他在一起是什麼時候?你的父母最近是否有從你這聽到一句“謝謝”過?這些行為看似微不足道,但卻非常重要。

5. 找到一個目標

精神耗竭最常見的原因之一是隨波逐流,而沒有追隨自己的熱情,如果你已經到了這一個地步,記住,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

想著過去或者你沒有成功的事情會讓你精疲力盡,並帶走你的快樂。與其這樣,不如找個目標,集中精力,只要確保這個目標是正面積極的。

這需要你努力去發現自己的才能,並努力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也許你會害怕、感到不安、困惑,如果你能戰勝它們,你就會獲得快樂。

6. 不要試圖去掌控一切

情緒耗竭最可怕的地方就在於它隨時有可能會復發…即使你已經放下了評判或有了一個目標。人們常常覺得自己需要每分每秒隨時掌控一切。

在你有想掌控一切的需求的同時,另一種對抗精神耗竭的方法是提供幫助。如果有一種情況會給你造成很大的問題,那就制定一個行動計畫來面對它。

你還有什麼建議可以幫忙恢復精力嗎?

 



  • Barnes, C. M., & Van Dyne, L. (2009). I’m tired’: Differential effects of physical and emotional fatigue on workload management strategies. Human Relations, 62(1), 59-92.
  • Ramírez, M. T. G., & Hernández, R. L. (2007). Escala de cansancio emocional (ECE) para estudiantes universitarios: propiedades psicométricas en una muestra de México. Anales de psicología, 23(2), 253-257.
  • Teresa González Ramárez, M., Landero Hernández, R., & Tapia Vargas, A. (2007). Percepción de salud, cansancio emocional y síntomas psicosomáticos en estudiantes universitarios. Ansiedad y estrés, 13(1).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