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嵌頓性包莖?

嵌頓性包莖是指陰莖的包皮被卡在龜頭後方,不能回到原來的位置,導致血液流動不足的一種疾病。
什麼是嵌頓性包莖?

最後更新: 18 七月, 2020

嵌頓性包莖是指陰莖包皮的解剖結構異常。包皮是皮膚的一個褶皺,延伸到陰莖的頂端並覆蓋陰莖,也稱為龜頭。

當患者有嵌頓性包莖時,表示包皮被卡在龜頭後面,不能回到原來的位置。這是醫學上的急症,因為陰莖的血液無法回流。

重要的是,不要把嵌頓性包莖包莖混為一談。後者是指包皮過長,以至於包皮不能拉到龜頭後面。包莖是嬰兒的生理性疾病,但通常會隨著時間和正常的收縮而消失。

嵌頓性包莖

為何會發生?

男人看陰莖

當包皮導致流向陰莖的血液減少時,就會發生嵌頓性包莖。

可能的病因爲:

  • 發育不全(也可能是嬰兒),
  • 強迫包皮收縮形成纖維性疤痕,
  • 包皮太緊,
  • 包皮環切不完全,
  • 陰莖外傷,
  • 因衛生不良或異物(穿孔)等引起的感染。

嵌頓性包莖的症狀和徵兆有哪些?

很明顯,包皮不能回到原來位置是關鍵的徵兆。病患每次試圖這樣做時都會感到疼痛和腫脹。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幾個小時,血液會聚集在陰莖,包皮會因為血流受阻而缺血。

然而,因為這是一個非常明顯的問題,醫生經常需要馬上治療。病況較差的患者很少送急診,因為這種情況非常疼痛。

診斷非常簡單,只要對陰莖進行外部檢查就足够了。因為不需要任何其他檢查,可以立即開始治療。外部檢查就能作出可靠的診斷。

嵌頓性包莖的治療

男性陰莖問題

治療依病情的嚴重程度而定。如果能及早發現,只要用手翻回腫脹的包皮組織就行了。

要進行這個過程,醫師會使用止痛藥,也可以在腫脹處冰敷。如果沒有消腫,醫師可以用細針,或者製造出有利於血液引流的壓力梯度來抽取血液。

此外,醫師可能會在包皮上開一個小切口來釋放包皮。此過程稱為「包莖背面切開術」,這種方式可以釋放包皮,並讓包皮回到原來的位置。

但如果病情更嚴重,患者可能需要手術。包皮環切術是一種切除包皮的外科手術。

切除覆蓋龜頭的包皮,就不會再發生嵌頓性包莖。但必須確保包皮完全消失,以防止手術後形成疤痕。

此外,如果患者有感染,要儘快使用抗生素。在最壞的情況下,如果感染範圍較大,需要將膿液排出,並塗抹抗生素軟膏。

如果及時發現病情,治療結果非常好。如果你有任何不適,我們建議儘快就醫接受檢查。這種疾病的治療,時間非常重要。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