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診斷的疾病:非典型憂鬱症

非典型憂鬱症的問題是患者根本不知道他們正經歷著什麼,他們感到疲倦,疲憊不堪,但卻無法確定症狀。在本文中了解更多。
最難診斷的疾病:非典型憂鬱症

最後更新: 08 六月, 2019

非典型憂鬱症是重度憂鬱症的一種。

它非常難診斷,因為它的症狀類似於一般的疲勞、壓力,或甚至是代謝紊亂

然而,每當我們談及這類型的情感問題時,發現人往往無法完全意識到所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情。

除此之外,發生的事情可能不只是單獨的疲憊,或者是正經歷一段糟糕的時期。

你的主要醫生無疑應該是第一個意識到這些症狀的人。記住:這些症狀有時可能是由於過多體重的增加或嗜睡所造成的。

在本篇文章中,我們將來探討這個問題,並強調出我們應該多加注意的一些特徵。

非典型憂鬱症 – 心靈受傷造成身體疼痛

大多數健康專家都有一個基本方法來辨別出憂鬱症:反覆出現消極的想法、無助、失眠和自殺的想法。

根據這個方法,他們可以做出更準確的診斷來確定憂鬱症的類型。然後,他們才能決定應該遵循哪種藥物治療。

不過,非典型憂鬱症患者直到表現出自殺的想法之前,沒有這麼明顯的症狀,通常,自殺是一個讓患者和家人需求幫助的警報。

然而,在此之前,病人的生活品質已經大大地被削弱了。

讓我們來看看一些基本特徵。

身體症狀

非典型憂鬱症患者往往在不知道原因的情況下體重上升

不僅僅會比平常更餓或更焦慮,患者的新陳代謝還會發生變化,這會讓脂肪自然而然地更容易堆積。

另一個常見的症狀是疲勞和身體痛,特別是手臂和腿部。你會感到身體很沈重,重到有時你會難以行動。

這種疲憊會讓你少有,或幾乎沒有做任何事情的慾望。最終,你可能會排除所有正常的社交活動。

嗜睡

非典型憂鬱症患者可以睡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他們可能會連續睡上10個小時,而這會讓他們持續處於疲勞、虛弱以及覺得自己在夢中無法控制一樣的狀態中。

超敏反應

這種情緒失調會讓你暴躁易怒,無法接受正面的情緒。

你可能會覺得一切的好消息、放鬆時間、笑聲和慶祝活動都如此的遙遠,你可能會覺得它們很煩或甚至無法理解。

還不只這些,你通常會開始有災難性的想法。

你可能會認為自己發起的任何事情都會以不好的結局收場,因此不值得採取行動或做出反應,因為你無法掌控一切。

極度焦慮的時期

焦慮的加劇也與這種類型憂鬱症有關。

奇怪的事,非典型憂鬱症患者很清楚他們自己是多麼的無助,他們對此感到無比糟糕,而這會導致他們對自我的排斥,從而造成更多的焦慮。

經歷一段時間的平靜和疲勞,幾個月的壓力、緊張和焦慮都是很正常的。

自然地,這會對患者的工作和社交生活產生嚴重的影響。

什麼會引起非典型憂鬱症?

男女性都有得非典型憂鬱症的可能。

就像這種疾病的情況一樣,有些人會尋求他人的幫助,他們能更好地管理情緒,從中解救自己。

另一方面,並沒有一種單一或唯一的原因可以定義非典型憂鬱症,它是由多方面因素而形成的一個現實。

讓我們來看一看一些可能的原因。

可能的原因

通常由遺傳的因素造成。

如果你的父母有這個疾病,當你面對複雜的情況時,比如分手、失去、創傷性事件等,則更有可能患上非典型憂鬱症

專家解釋,它通常由兩種因素共同作用導致:生活中的一次意外,以及憂鬱症的遺傳傾向。

其他時候,它也有可能是由非常多種因素而造成的。家庭問題、對生活的不滿、每天的壓力以及無法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都會引發這種問題。

治療方法

治療非典型憂鬱症的方法是多方面的,這包括藥物、心理治療、社會支持和生活方式的改變。

非典型憂鬱症通常在兩年內的時間裡出現並消失。

然而,這是重度憂鬱症的其中一種,意味著患者面臨著一個巨大的挑戰,需要親密的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警惕以及耐心。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