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為什麼會感冒

有幾種因素會影響感冒的發病。然而一般來說,感冒是一種病毒感染。感冒會影響誰?感冒有什麼症狀?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介紹相關資訊!
人們為什麼會感冒

最後更新: 03 十二月, 2020

感冒是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事實上,這是到醫院就診最常見的原因之一,而且也是請假的主要原因。但你知道人們為什麼感冒嗎?

在每個地方和文化中,人們對感冒的原因有不同的看法。例如在全球許多地區,人們錯誤地認為感冒幾乎完全與忍受寒冷的氣候有關。

有趣的是,可追溯到西元前1500年的埃及文字描述了感冒。今天,由於醫學的進步,我們可以說出感冒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並具體定義感冒期間身體經歷了哪些變化。

因此,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解釋人們為什麼會感冒,以及關於感冒需要知道一切資訊。經由這種方式,我們將揭穿一些關於感冒的流行神話,這些神話實際上會影響到整個人群生活中的某個時刻。

人們為什麼會感冒

感冒實際上是一種病毒感染。這是最常見的疾病之一,通常由鼻病毒和冠狀病毒引起。感冒是一種自限性疾病(不就醫也能自行痊癒的疾病),通常持續不超過10天。

重要的是,雖然它的名字可能會引起混淆,但人們不會經由忍受寒冷而感冒。雖然許多感冒的病例確實發生在冬天,但天氣寒冷不是感冒的主要原因。從這個意義上說,你應該明白這是一種病毒感染。

女人感冒

感冒不是冬天引起的。雖然感冒在這個季節很常見,但真正的原因是病毒感染。

感冒影響所有年齡層的人,是高度傳染性的病毒,很容易傳播。這種病毒感染最常見的症狀是打噴嚏和鼻塞。其他常見症狀包括:

  • 眼睛流淚和流鼻水。
  • 頭痛或喉嚨痛。
  • 疲勞和普遍不適。
  • 喉嚨或胸部的粘液。

當感冒時,引起感冒的病毒可以從身體以多種方式傳播。當你打噴嚏、咳嗽或說話時,病毒會經由空氣傳播或傳染給其他人。當你分享物品或觸摸感冒患者時也會發生同樣的情況。這也是為什麼感冒總是被認為與忍受寒冷有關的另一個原因。天氣冷的時候,人們傾向於到人多的溫暖地方窩藏,因此有利疾病的傳染。

感冒的危險因子有哪些?

事實上,這是一種病毒感染,某些因素可能會讓人們更容易感冒。這是我們本文提到的事實,忍受寒冷或如果是冬天的季節。

首先,你必須明白,雖然人們在冬天更容易感冒,但感冒在一年中的任何時候都可能發生。任何人都可能罹患感冒。

不過,六歲以下兒童的發病率比較高。因為這個年齡層的衛生措施不是非常有效,最重要的是因為孩子們在學校或玩耍時的接觸。

女孩咳嗽

感冒在兒童中較為常見,因為學校環境有助於病毒的傳播。

另一個容易感冒的危險因子是免疫系統虛弱。剛生病或患有慢性病的人會受到較大的影響。

免疫系統依賴於許多元素和物質,因為它暴露在許多變化和缺陷中,可能使其變得虛弱。例如睡眠不足或缺乏維生素C。

事實證明,抽煙也容易使人感冒。主動和被動吸菸者更容易感冒。其原因是煙草煙霧會損害呼吸道黏膜,有助於病毒進入人體。

結論

人們因為病毒感染而感冒。重要的是要明白,雖然寒冷或冬季是感冒的危險因子,但它們不是感冒的真正原因。



  • InformedHealth.org [Internet]. Cologne, Germany: Institute for Quality and Efficiency in Health Care (IQWiG); 2006-. Common colds: Overview. 2006 Feb 14 [Updated 2018 Nov 15]. Available from: https://www.ncbi.nlm.nih.gov/books/NBK279543/
  • Worrall G. Common cold. Can Fam Physician. 2011;57(11):1289–1290.
  • Arroll B. Common cold. BMJ Clin Evid. 2011;2011:1510. Published 2011 Mar 16.
  • Troullos E, Baird L, Jayawardena S. Common cold symptoms in children: results of an Internet-based surveillance program. J Med Internet Res. 2014;16(6):e144. Published 2014 Jun 19. doi:10.2196/jmir.2868

此文本僅供資訊目的使用,並不取代與專業人士的諮詢。如有疑問,請諮詢您的專家。